【颱風山竹】全城戒備做好防風措施 網民發揮創意有特別貼膠紙技巧

文: Ling Kwok
2018.09.15

今年威力最大的超強颱風山竹來勢洶洶,香港晚間天氣開始變趨不穩定,有狂風暴雨。而天文台沒有忽視颱風威力,已預警今晚11時至凌晨期間將會懸掛8號風球,至於會否發出更高風球,就要視乎山竹吹襲時的路徑。

同時天文台都呼籲市民盡早做好防風措施,所以導致膠紙的需求激增,很多店鋪都出現缺貨情況。

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上載圖片,見到有店鋪收銀員直接寫「冇晒膠紙喇!」,並放在頭上,甚為搞笑。

在膠紙風潮底下,也是一群網民發揮創意的時候。

早前有傳媒報導過,膠紙以「米」字型貼法貼在窗上,颱風吹襲時,相對比較穩陣,就算玻璃碎裂時,碎片不易散落四周。

在商場、大廈等地方,大多採用這個貼法。

不過,有網民就發揮創意。在Facebook群組「PLAY HARD 玩硬」及「西環變幻時」分別上載多張「創意貼膠紙」圖。

見到有貨車的擋風玻璃上貼著「未供完」字眼,深深感受到車主望「山竹」手下留情的心情。

亦有「米字貼法」的創意版,將之貼成蜘蛛網,再用黑膠紙貼成蜘蛛,頓時變得可愛。

也有網民幻想自己是蜘蛛俠。

匯豐銀行則用沙包堆疊成牆,防止風雨入侵。

還有「山竹牛肉」呢!好肚餓呀!

大家又見過甚麼特別的貼膠紙方法呢?

來源:Facebook群組「PLAY HARD 玩硬」及「西環變幻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