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潭美生成有機會與山竹同級 英國氣象局推測周末有機會入南海

文: Ling Kwok
2018.09.24

還記得上星期香港有超強颱風「山竹」來襲,其風力強勁吹得香港滿街都是樹木倒塌、玻璃散滿地。正當四周開始要慢慢恢復、收拾街上被吹散的樹枝與雜物外,又有另一個颱風生成,其已命名為「潭美」。

據知強烈熱帶風暴「潭美」在未來數天會橫過西北太平洋,並逐漸增強成與「山竹」同樣的超強颱風。

而美國氣象局(GFS)及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同樣推測「潭美」將會以L型吹向台灣或沖繩一帶,然後再吹向日本本島。

不過英國氣象局預測的路徑有別歐美,預測颱風會穿過呂宋海峽,於9月29日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內。

而天文台的熱帶氣旋路徑概率預報也不排除這個可能,目前各地預測的分歧仍大,預計颱風路徑在明天或後天會更清晰。

來源:天文台WIND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