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魔】彩蛋更吸引!《毒魔》6個你可能會錯過的細節加隱藏訊息

文: 王庭芝
2018.10.08

Marvel漫畫改編的反派超級英雄電影《毒魔》(Venom)上周上映,輕鬆取得開畫票房冠軍寶座,然而電影的口碑好壞參半,有觀眾認為電影未能完全將原著中的「毒魔」呈現,不過,亦有觀眾大讚彩蛋出色,令人期待續集。除了Marvel電影必備的片尾彩蛋,電影中間都有不少細節相當有意思,睇咗電影的朋友又有無發現呢?

(溫馨提示:下文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1. 客串的太空人大有來頭

電影開頭講述科研公司生命基金會發射火箭將外星共生體帶回地球,回程時火箭發生意外墜毀,只有一名太空人生還,電影之後的部份沒有交代這位太空人的故事,但有提到他的名字是John Jameson,他在漫畫中其實是J. Jonah Jameson,New York Daily Bugle編輯的兒子,Peter Parker都曾經為該報拍攝「獨家」蜘蛛俠照。

John Jameson最早於1963年的《The Amazing Spider-Man #1》登場,他除了是J. Jonah Jameson的兒子,亦是一位超級英雄,他在一次登月行動中接觸到外星能量石,令他獲得超能力,成為了「Man-Wolf」;John這個角色曾經於2004年《蜘蛛俠2》電影中出現過,戲中John Jameson更是Mary Jane的未婚夫。

2. 多向原著致敬位

電影有許多向原著致敬的細節,包括預告中都見到毒魔一手捉住一個人,然後露出猙獰的面目講出:「眼睛、肺、胰臟…..太多零食,太少時間。」之後的動作當然是大啖吞噬對方的頭顱,上述對白是出自《The Amazing Spider-Man #374》,這句對白絕對不是一般超級英雄會說的話,但這位性情暴戾的反派英雄,卻是毫無道德顧慮。

向原著致敬還有在預告見到一幕毒魔和銀色的同類「暴魔」(Riot)對打時,毒魔的外層被暴魔扯開,露出宿主艾迪的面孔,漫畫中都有類似的場面,不過當時跟毒魔對打的是「血蜘蛛」(Carnage),又稱為「屠殺」,稍後會再同大家介紹這個角色。

3. 毒魔唔止愛食人,亦愛食朱古力

戲中的毒魔不時嚷着肚餓想食人,要噬咬人類的頭顱,令宿主艾迪不得不跟它約法三章,講明不准隨便食人,頂多只可以食十惡不赦的壞人,電影尾段毒魔又肚餓,今次它竟然提出想食炸薯塊和朱古力,除了因為應承了艾迪,其實原著中有交代人腦和朱古力中都含有一種叫「phenethylamine」的物質,是外星共生體須要吸收的。

4.「女毒魔」驚喜現身

原著中,毒魔經歷過十多任宿主,除了艾迪和蜘蛛俠,毒魔的宿主還有女性,甚至動物,艾迪的女友安妮都曾經是毒魔宿主,成為「She-Venom」,戲中她主動讓毒魔附身,令她有能力及時營救艾迪,而漫畫裡的「She-Venom」就悲慘得多,安妮捲入蜘蛛俠和毒魔的對決之中而受傷,毒魔附到安妮身上令她痊癒,不過安妮成為「She-Venom」期間做過許多暴行,當安妮醒過來,她不忍自己所做過的事,遂選擇自殺。

5. 史丹李又來了!

Marvel之父史丹李(Stan Lee)例牌客串所有Marvel漫畫改編電影,今次的《毒魔》都唔例外,不過今次史丹李要到片尾才出場,雖然要耐心等待,幸好今次史丹李無扮鬼扮馬,相當易認。

6. 片尾彩蛋不能錯過

《毒魔》有兩大片尾彩蛋,第一個係直接關《毒魔》續集,第二個彩蛋就跟Sony Pictures將於12月13日上映的動畫電影《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有關,對「Venom迷」而言,第一個彩蛋極為重要,因為原本盛傳為今集大反派的「血蜘蛛」,最後都有在彩蛋中露面。

彩蛋中見到艾迪恢復記者身份,他來到一所守衛深嚴的監獄,打算訪問由《飢餓遊戲》男星活地夏里遜(Woody Harrelson)飾演的重度囚犯Cletus Kasady,即是漫畫中的「血蜘蛛」。

有關艾迪和Cletus Kasady首次遇上的情節,電影和漫畫是不同的,原著中其實兩人為獄中囚友,毒魔為了營救艾迪,於是附身到Cletus Kasady越獄,然而Cletus Kasady的血跟毒魔的殘留物結合,令他成為了「血蜘蛛」。漫畫中的Cletus Kasady是有嚴重暴力傾向的連環殺人犯,當他化身成強大的「血蜘蛛」,令蜘蛛俠不得不與毒魔聯手對付他。戲中Cletus Kasady在監倉裡寫血字,更揚言自己離開監獄後會血洗大地,相信他會是續集主要的反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