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hea的話不會郁!研究:人類大腦本身就愛懶惰

文: Ling Kwok
2018.10.21

近幾年來,愈來愈多人積極做運動,不論為減肥或是讓身體狀態更好,這個現象是好的。不過,做運動的人或會感受過,去運動之前總會不斷掙扎,到底去健身好嗎?最近就有一項研究,清楚解釋出現這種想法的原因。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近期進行一項研究,找到當中關於「運動悸論」的原因。

最近在Neuropsychologia(《神經心理學》)上發表的研究結果表明,簡單而言,我們大腦偏愛癱在沙發中而已。

研究人員招募29個年輕人。他們坐在電腦前,讓他們控制屏幕上的虛擬角色,畫面上會有動態及靜態圖片,而螢幕上一次閃現一個個小圖像後,受訪者必須根據出現的圖片內容,使用鍵盤將角色盡快移向或是遠離圖片。

在受訪者進行實驗的同時,研究人員以電極記錄了他們大腦中發生的事情。

結果顯示,受訪者通常很快的移向活動圖片並遠離不活動圖片。

但從腦電圖來看,他們的大腦要更努力運作後者的行為。我們從研究中得知,人們在避免久坐行為和更快地走向積極行為。

研究表明我們避免身體不活動,從而使大腦資源成本增加,結果表明的大腦天生就被久坐行為所吸引。

來源:UBC News

圖:黃翠如、蕭正楠、陳柏宇、胡杏兒IG、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