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兒6】節目拍好但播出無期?廣電總局再出通知加強管制

2018.11.12

大陸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系列一直深受觀眾喜愛,是收視保證。但今年的《爸爸去哪兒6》遲遲未開播,除了在8月發表過延期播出聲明之外,就一直沒有任何更新。最近廣電總局又出通知,明言嚴格控制影視明星子女參與綜藝節目。看來節目播出遙遙無期。

本來《爸爸去哪兒6》在今年8月已經公佈了所有嘉賓陣容兼宣傳片,更表示8月16日正式開播。

去到8月16日早上,節目組突然發佈了延期播出聲明,指要對節目內容進行精細調整。

儘管如此,不少網民都猜測這次延期播出與廣電總局的政策有關。因為《爸爸去哪兒》自第一季爆紅後,就一直受到局方的關注。

其後廣電總局推出了「限童令」,要嚴格控制明星子女參加綜藝節目,禁止炒作星二代。

因為政策的出台,《爸爸去哪兒》自第4季起就改為網絡節目,直接在網上平台播出。為求通過審批,節目更加入了素人兒童及實習爸爸的元素。

《爸爸去哪兒6》與第4及第5季一樣,以網絡綜藝的方式播出,可惜臨門一腳仍被叫停。

11月9日,廣電總局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文藝節目管理的通知》,當中第二點是針對追星炒星現象,講明「嚴格控制偶像養成類節目,嚴格控制影視明星子女參與的綜藝娛樂和真人秀節目……積極擴大新聞、經濟、文化、科教、生活服務、動畫和少兒、紀錄片、對農等公益節目播出量」。

其實廣電總局在今年8月已提出了《未成年人節目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規定包括節目不得宣揚童星效應或者包裝、炒作明星子女。可見局方管制星二代節目的態度十分堅決。

據悉,《爸爸去哪兒6》已經錄製了一部分內容,如果今次節目無法播出,或許意味著將來各電視台也無法製作同類節目。

來源:weibo@爸爸去哪兒、廣電總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