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 Lee逝世】曾對漫畫創作意興闌珊 因老婆Joan激勵創下超級英雄漫畫經典

文: Ling Kwok
2018.11.13

美國娛樂網站《TMZ》報導,Marvel漫畫創辦人Stan Lee於周一離世,享年95歲。Stan Lee近年健康轉差,患過肺炎,視力也出現問題,但他仍熱心於事業,每套Marvel電影都會客串。不過,現在從此看不到他在新電影露面了。

Stan Lee高中畢業後,由親戚介紹之下,在Marvel Comics前身的漫畫公司工作,最初都是擔任雜務工作。

不過幾年後,他開始編寫短篇漫畫故事,就是《Captain America Foils the Traitor’s Revenge》。

其後,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關係,Stan Lee中途加入美軍,戰後才回到漫畫行業,可是他對創作漫畫的感覺已不大強烈,眼見Captain America的銷量也大不如前。

幸好,Stan Lee剛加入漫畫行業時,遇上了任職模特兒的Joan Clayton Boocock。

(圖左,右邊為兩人女兒Joan Celia Lee)

兩人一見鐘情,交往不久後便結成夫妻,感情也從一而終。

當Stan Lee在二戰後發現英雄漫畫的銷量暴跌,一度意興闌珊想辭職轉行,他身旁的妻子就鼓勵他,勸他以自己所想去創作漫畫,最壞打算就是被解雇,對於本來就想辭職的他,其實也沒有損失。

激發了Stan Lee繼續創作漫畫的決心,將人性元素加入到超級英雄身上,變得更加貼地,讓讀者覺得超級英雄並不離身,有感同身受的感覺。

隨之誕生了《The Fantastic Four》(神奇四俠),結果反應大好,並使Stan Lee打消離職念頭,並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精彩的超級英雄漫畫。

所以話,每個成功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女人支持,Joan便是Stan Lee的靈感女神。

圖:Marvel 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