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小貓女歌曲真係有MV!趣怪歌詞暗藏彩蛋

文: 王庭芝
2018.12.12

由劉以豪、陳意涵主演的新戲《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近日人氣十足,除了劇情和經典台詞外,電影歌曲亦引起討論,主題曲《有一種悲傷》固然受歡迎,由「小貓女Bonnie」所唱的《KITTY BOMB》原來都有不少跟劇情相關的隱藏彩蛋,而在Youtube上更可以搵到這首歌的足本MV!

由鬼鬼飾演的小貓女Bonnie所唱的歌曲《KITTY BOMB》,歌詞同樣是由導演林孝謙代入了Cream的視角填寫,對比《有一種悲傷》,《KITTY BOMB》的歌詞記錄了Cream和K最甜蜜的回憶,歌中亦藏有許多電影密碼。

 

「Stay with me 當我眼鏡 鑰匙」

「Show me your love 當我棉被 戒指」

Cream曾經問K下輩子要當甚麼?當時K就答了眼鏡、鑰匙、棉被和戒指,因為這些都是Cream最貼身的物品,喻意他想時刻都跟Cream很接近。

 

「一起吃冰跳舞 專屬你的雨中漫步」

K曾經說過,自己和Cream有許多共通點,他說:「我們都喜歡在冬天吃冰、喜歡雨、喜歡有着彼此的季節。」戲中都有他們倆在寒冬的雨中吃雪條的情節。

 

「Say Forever 下輩子也保護」

《KITTY BOMB》原本的歌詞是用了「永遠」一詞,Cream重寫後就改成「下輩子」,她認為因為兩個人只要其中一個不在了就不是永遠,但是下輩子聽起來就像是一種約定。

 

「有你陪著我 Never Let me go」

Cream和K經歷長達10年的同居生活,早已習慣互相陪伴大家生活,因此當Cream得知K病入膏肓,最大心願當然是希望K不要離開她。

 

「幸福在前頭 愛我就別閃躲」

K知道自己時日無多,他以自己的方式守護Cream的幸福,就是將她託付一個「好男人」,但對Cream而言,其實只要能夠和K共渡餘生已是最大的幸福,故此她多麼的希望聽到K能夠直接表達愛意。

 

《KITTY BOMB》的作曲家是台灣組合Crispy脆樂團,他們更創作了電影一開始A-Lin在錄音室試唱的歌《心碎列車》,歌詞加入大量台灣潮語,例如「嚇到吃手手」、「傻眼貓咪」等,A-Lin一邊唱着無厘頭的歌詞,一邊投入感情,形成有趣的小插曲,許多網友希望這首歌都能夠推出完整版。

 

最後一齊睇吓《KITTY BOMB》的足本MV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