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天橋喊戲成亮點 導演秘方助劉以豪逃出抑鬱

文: 王庭芝
2018.12.14

台灣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稱得上是是今年最催淚電影,唔少觀眾都喊到「豬頭」般行出戲院,除了劇本夠搧情,演員的表現亦恰到好處,「國民男友」劉以豪的演出實在一枚大大的催淚彈,導演林孝謙表示曾經擔心以豪入戲太深會「鬱到病」,要靠特別方法助他抽離角色!

導演林孝謙在網誌分享到今次與劉以豪合作的過程,他對以豪讚不絕口,指他「不是天才,但他絕對是最努力的地才」,為了演出做足準備功課,他提到當試完鏡之後已經決定要起用以豪,但發現一個問題,就是以豪入戲太深。

劉以豪為了演好K這個悲劇人物,特地到醫院觀察生病的人的神態,又試着讓自己感到不舒服、自閉、不與人交談,越接近開鏡的時間就越變得憂鬱,令導演擔心他真的鬱出病來。

於是林孝謙用了一個特別的方法助他投入和抽離角色,就是給不同味道的精油以豪聞,當他聞到一種來自西藏山上的特殊香味時,就要成為K,當導演給他聞另一款精油,他就做回劉以豪,這個方法有明顯效用,讓以豪不用帶着角色悲傷的情緒做自己。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中,劉以豪飾演的K年輕時經歷父親病逝,母親捨他而去,長大後更遺傳了絕症,即將要面對死亡,離開他最愛的Cream,角色的遭遇令傷感,林孝謙特別提到其中一場戲是K因為感到無比絕望,而在西門町的天橋上獨自崩潰痛哭,他見到眼前的以豪已經不是以豪,而是完完全全代入了K,就令他驚覺以豪對自己的演出要求之高是他甚為欣賞的。

 

來源:FB@林孝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