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網友互動被問及人生難題!蔡瀾詼諧回應 最愛推薦大家去麥當勞打工

2019.01.12

每到新的一年,著名美食家兼才子蔡瀾先生都會在微博開放評論與網友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聊天活動。每次面對網友的提問,蔡瀾總能交出簡潔而詼諧有趣的回應,充滿人生智慧的對答令人會心微笑。而最搞笑的是當他遇到一些人生及職業規劃的問題時,總愛叫網友去麥當勞打工。

不少網民都會趁蔡瀾開放評論的時候向他提問有關人生規劃的問題,從不食麥當勞的蔡瀾卻很喜歡推薦網友去麥當勞打工,經常令大家哭笑不得。

 

見到蔡瀾成日答「麥當勞」,有網民就在提問時加上「不要叫我去麥當勞打工」的溫馨提示。

有網民就按捺不住好奇心,問蔡瀾為什麼經常以「麥當勞」回覆他人,蔡瀾就解釋:「才知人間疾苦。」

除了標準答案「麥當勞」,蔡瀾的回應通常都簡潔有趣。

有網民就問怎樣才能遇到優秀的男生,蔡瀾就直接以「夢裡」二字回答。

被問及除了多讀書之外還有沒有可以提升自身吸引力的方法,蔡瀾直言「沒有」,令網民哭笑不得。

有人就問到如何勸勉一個經常灰心喪氣的年輕人,蔡瀾貫徹簡潔風格,以「遠離」回應。

有網民向蔡瀾訴苦,指喜歡的人不聯繫自己而直接結束一段關係,但覺得對方仍喜歡自己,卻又不會主動挽回。對此,蔡瀾提出了解決方法,就是「換人」。

網民請教如何走去舒適圈,蔡瀾就留下了充滿疑惑的「為何」二字,答案簡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有網民就模仿蔡瀾的回答風格,叫提問者去麥當勞打工,相當搞笑。

作為一名美食家,蔡瀾有不少回應都離不開飲食。

有人請教他每天保持好心情的方法,身為美食家的他則交出了「天天吃飽」的答案。

有網民表示生無可戀,問蔡瀾有沒有什麼樂趣可找,蔡瀾則回答「大吃大喝」,可以說是十分符合美食家的身份。

除了上述互動,蔡瀾還有不少有趣的對答。

來源:weibo@蔡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