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人事幾番新!2009年出道的5位樂壇新人近況

2019.01.20

近期「10年挑戰(10 year challenge)」掀起回帶熱潮,香港亦有不少網民及名人紛紛回顧10年前的自己。正所謂十年人事幾番新,樂壇經過10年發展後亦有了相當大的變化,原來很多昔日樂壇新人已經收咪。潮流興回帶,一齊睇下2009年出道的樂壇新人現況。

1.徐子珊

現已離巢TVB的女藝人徐子珊在10年前除了拍劇之外,更簽約恆藝亞洲,在20099月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Kiss Me Kate》。碟內的歌曲以快歌為主,最為人熟知的相信是由莊冬昕及鄧智偉作曲的《Hit Me》。

之後徐子珊沒有再推出過專輯,偶爾為TVB劇集獻唱,包括電視劇《團圓》歌曲《半圓》及與胡鴻鈞合唱《點金勝手》歌曲《棋逢敵手》。

2015年曾為電影《有客到》獻唱《月光淒淒》。

約滿離巢的她轉戰大陸發展,今年回歸大台熒幕,接拍電視劇《守護神之保險調查》。

 

2.樂瞳

樂瞳於2007年加入無綫拍劇,09年加入CMD唱片公司成為樂壇新人,推出首張專輯《短罪》。

之後她更憑派台歌《微笑的魚》及《短罪》成為當年「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的銅獎得獎者。

2010年,樂瞳推出第2張專輯《乾物女皇》,第一主打歌《乾物女皇》與本地組合農夫成員之一的陸永合作。

之後樂瞳轉投星煥國際,在2013年推出專輯《愛的魔法》。在星煥國際將業務轉至星夢娛樂後,她沒有加盟星夢,隨後解約。

2016年時,樂瞳偶爾會在其YouTube頻道上載唱歌片段。不過之後所上載的短片均以旅遊vlog為主。

去年,她在TVB有份參與的最後一部劇集《平安谷之詭谷傳說》播出,樂瞳飾演牛屎妹。

 

3.李治廷

李治廷09年出道加入樂壇,當時是A Music的旗下歌手。推出首張大碟《今天開始》後,他在新城勁爆頒獎禮及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獲得不少獎項,包括「新城勁爆新人王」及「叱咤樂壇生力軍男歌手金獎」。

2010年,他在影壇初露頭角,憑《歲月神偷》奪得當年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同時由他演唱的電影歌曲《歲月輕狂》獲「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2011年,李治廷推出第二張大碟《Everything》。同年開始轉戰大陸發展,出演多部電影。

2013年,他為自己主演的喜劇《一夜驚喜》作了首同名主題曲兼負責演唱,收錄在2014年發行的專輯《治愛》中。

李治廷有不少歌曲是由自己作曲及填詞,曾經包辦衛蘭英文大碟《Morning》的歌詞。

《治愛》之後,李治廷沒有再推出大碟。2017年曾推出由自己作曲兼填詞的《回家路上》及為電影《奇門遁甲》創作的推廣曲《徐克導演我有問題》。他在2018年年尾接受訪問時透露自己正在製作新歌,預計2019年上旬面世。

近年,他主力發展電影及戲劇,其新劇《白髮王妃》預計於今年播出。

 

4.李蘊

李蘊於2004年與盧嘉寶及陳曉彤組成三人組合Cream,正式出道成為樂壇新人。Cream07年解散。

之後李蘊在09年宣佈以個人身份重返樂壇,成為當年的女新人。同年,她推出首張專輯《I’m Ready》。

2010年,她推出第2張專輯《90後天空》,隨《李蘊Renee》寫真集附送,當中包含她本人有份填詞的《愛不等於一起》。之後於2011年獲得「新城勁爆躍進歌手」獎項。

2012年,李蘊推出第3張專輯《沿途有你寵愛》,更憑同名主打歌獲「新城勁爆新媒體歌曲」獎項。

2014年,她為紀念Cream十週年而演唱了由《孖公仔》改編而成的《十年再遇孖公仔》。

2016年,李蘊在社交平台宣佈與圈外男友羅章冠結婚,現在已經是一對子女的媽媽,經常在IG分享湊仔女的喜悅。

 

5.王梓軒

王梓軒於美國讀完大學後,在2009年回流香港並進軍樂壇。

2009年,他推出第一張有份參與製作的個人專輯《超越聲音》。他在2010年、2011年及2012年分別推出《超越東西》、《超越格式》及《Rising3張迷你專輯。之後2014年推出專輯《A Fighter's Confession》。

之後王梓軒沒有推出專輯,以發表單曲為主,包括2018年推出的《寄居太虛》及《邊緣引力》。

他活躍於樂壇時曾在各大頒獎禮獲得不少獎項,包括新人獎、創作歌手獎及原創歌曲獎等等。

歌唱事業之外,王梓軒亦經常在電視熒幕出現,包括擔任無綫J2節目《兄弟幫》的主持,更因為在節目中計錯收入而被網民封為「神算軒」。

除了做主持,他亦有拍攝TVB劇集,包括去年播出的劇集《是咁的,法官閣下》。他同時為劇集獻唱《夜曲17章》。

來年他亦有電視劇作品與觀眾見面,包括《多功能老婆》及《機場特警》。

來源:weibo@徐子珊李治廷,IG@樂瞳王梓軒李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