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想環保嘉年華直擊 發揮七百萬種綠色創意

文: Mo Mo
2019.02.01

今年「U Green Awards [您]想綠色生活選舉」頒獎典禮移師戶外,更別開新面同場加映為期三天的「[您]想環保嘉年華」。大會邀請了十多個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環保手作單位進駐,還有多個機構及商戶特設的攤位遊戲、大大小小讓市民落手參與的特色工作坊,以及分別由學生和環保達人主持的分享會。在這個周末市集逛一圈,你便知道環保創意可以如此貼地,只要日常生活中多點運用想像力,每個人都能發揮綠色力量的小宇宙!

嘉年華中有由多個機構及商戶打造的攤位遊戲和工作坊,讓參加者可一邊玩樂,一邊學習綠色生活小知識。

減廢任務從生活做起

面對近年急轉直下的氣候變化,我們都需要生活得更聰明、更環保,減廢節能的同時,也可以享受便利的城市生活。嘉年華當天便有多間機構和民間組織設置攤檔,以回收紙皮箱設計宣傳看板,又以不同的攤位遊戲向市民宣傳最新的環保資訊。中國銀行(香港)就透過不同的互動遊戲,向市民講解新一代智能理財的好處,不單能提升日常處理財務問題的速度,隨時隨地掌控各種銀行資訊與服務,更可省卻填寫大量的實體表格,減少用紙,真正邁向綠色銀行服務。另一邊美心飲食集團則邀請了咖啡渣重新計劃的成員,利用集團餐廳回收得來的咖啡渣,讓市民即場製作「咖啡渣再造手抄紙」,成功轉廢成材!

美心集團咖啡渣再造紙攤位

「咖啡渣再造手抄紙」利用咖啡渣製作,讓市民可即場DIY再造紙。

中國銀行(香港)攤位遊戲

除了宣傳零紙張的環保銀行服務,還送出可摺疊便攜水杯,鼓勵大家減少使用即棄杯具。

 

香港生活離不開各種智能產品和電器,香港電子環保教育協會的攤位便即場回收各式充電池和充電器,同時利用展板及小遊戲宣傳各種有關電池的環保資訊。香港地球之友同樣針對市民對回收作業的各種難題進行宣傳,讓參觀者更容易理解垃圾分類及乾淨回收的小知識。當然,更重要是實行低碳生活,身體力行減緩全球暖化的危機。

香港電子環保教育協會攤位遊戲

以拼圖遊戲讓參加者從中吸收電池回收知識,當然還有小禮物!

香港地球之友攤位遊戲

透過有關垃圾分類和乾淨回收的卡片遊戲,令市民更容易明白節能、回收等環保議題。

 

動動手讓廢物成材

平日十分落力推廣環保主意的世界綠色組織,當天就展示了多款由基層家庭製作的環保手作品,包括環保紮染手巾、木揮春、快摺環保袋,以及天然乾花花束等,鼓勵大家支持綠色消費,在生活中動動腦筋實踐源頭減廢。組織更策劃了環保嘉年華其中一場工作坊,以回收得來的宣傳橫額升級設計為有型有款的環保散紙包,既美觀又實用!

世界綠色組織環保散紙包工作坊

環保散紙包利用防水堅韌的廢棄橫額製作,每個都獨一無二,而且非常耐用。

 

同場還有其他三個非常實用的工作坊,更不約而同都以日常生活輕易得到的碎布和舊衣服回收得來的剩布加工而成,包括以碎布和咖啡渣製作可愛的晴天娃娃,或者加一張舊CD製作成獨一無二的環保座枱鐘,甚至在布料上印上自選圖案和花紋,讓廢布重新為DIY手帕,還可大大減少使用紙巾,一舉兩得!

香港地球之友「帥」布創意工作坊

廢棄布碎加上咖啡渣,就能輕易製作晴天娃娃,日日是好日!

Doo Workshop再造CD鐘工作坊

再造CD鐘工作坊深受大人小朋友歡迎,工作人員非常耐心地教導參加者製作CD鐘,從中體驗轉廢成材的樂趣。

The Chief Project手工印製自家手帕工作坊

印上不同花紋,就可以製作自家手帕替代用完即棄的紙巾。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