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打工仔患末期癌症未能應診!醫生心痛對方不敢向公司請假醫病

文: Cay Cheung
2019.02.15

打工仔工作壓力大,三餐作息都不定時,為了生計即使身體出現毛病都不重視。近年有不少統計顯示,年輕人患癌症的比率有上升的趨勢。近日就有台灣專科醫生發文分享遇到一位30歲的年輕患癌男病人,對方卻因要工作而未能應診,不敢放假的回應令醫生十分驚訝。

台灣胸腔重症醫生蘇一峰不時在社交平台分享日常遇到的個案,近日就遇到一位30歲的男性打工仔,對方胸痛一周來看病。

(圖片作示範使用)

經照X光後發現可能是癌症,而且已經是末期,醫生馬上安排他隔天到胸腔外科門診,致電給對方要求他來應診,評估是否還能開刀,可惜對方的回應讓他十分驚訝。

男病人表示未必能按時間應診,醫生再追問原因。

結果男生這樣回答:「要跟公司請假才行阿.....不影響工作才能來看......」

診間外的電視正播著華航機師持續罷工的新聞,醫生感慨男病人的生命正在倒數計時,表示「最該罷工的人是你啊」。

蘇醫生補充指分享這個個案,是希望更多打工仔會關心自己的身體。

不少網友都感嘆「工可以再搵,命只有一條」,亦有不少網友指身邊有很多勞工都是生病忍痛硬撐。

完整原文:

來源:蘇一峰 圖: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