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2019】政府加強發展金融科技!籌備推「轉數快」交稅、差餉及水費

文: Cay Cheung
2019.02.27

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發表2019/2020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提及將加強運用快速支付系統。去年9月,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出「轉數快」(FPS)快速支付系統,市民可以隨時隨地免費跨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即時資金轉帳、支付和收款。

司長指金融科技的應用過去一年有明顯進展,「轉數快」及零售支付共用二維碼的方式反應熱烈,來年將會加強金融科技發展,吸引更多海內外金融科技公司來港發展。

政府正籌備利用「轉數快」,讓市民交稅、差餉及水費。運輸署、入境事務處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亦正研究在繳費櫃枱試行接受「轉數快」付款。

此外,金管局會在短期內發出虛擬銀行牌照,帶來新的銀行服務體驗。

不過有不少網友都覺得政府在這方面的發展太遲,特別是PPS一早就做到一樣交費功能。

同時有不少網友都批評政府的新政為了從市民身上「收錢快」,但派錢給市民時依舊非常慢,不會善用「轉數快」,就如$4000竟不設網上交表,需很多時間及程序處理。

來源:財政預算案2019政府新聞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