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隊長】比Captain Marvel更搶鏡!黃色萌貓Goose的幕後7件事

文: 王庭芝
2019.03.08

由去年《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已經埋下伏筆的《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現已上映,女星 Brie Larson加盟Marvel電影世界,飾演Marvel隊長(Carol Danvers),雖然她貴為奧斯卡影后,但不少觀眾都話電影中的另一角色更為搶鏡,就是黃色貓咪「小鵝Goose」,一齊認識關於Goose的幕後7件事啦!

1. 榮升「網紅」吸75萬人睇直播

早前Marvel Studios特地在官方Youtube頻道開直播,50分鐘全程影住Goose行行企企,但都吸引約75萬人收看,戲中扮演「貓奴」Nick Fury的男星Samuel L. Jackson,同Goose合作完之後都被牠俘虜,也在直播中短暫露面。

2. 出席紅地氈獲星級待遇

在電影首映紅地氈上,Goose都佔一席位,主持人為牠打呔扮靚,又跟Goose進行「訪問」,問牠最愛哪位Marvel超級英雄,然後拿出黑豹、美國隊長、鐵甲奇俠等照片,看Goose有甚麼反應,不過牠望都唔望,最後拿出Marvel隊長的照片時,Goose才走向照片,果然識「自我宣傳」,甚有巨星風範!

3. 貓咪都有替身演員

這隻黃色貓咪Goose在戲中其實由4隻貓貓合力飾演,劇組搵來多隻貓咪試鏡,最後挑選了一隻名叫Reggie的貓咪主演Goose,但牠都有動作替身,另外有3隻分別名為Archie、Gonzo及Rizzo的貓負責做不同動作的替身,包括有負責讓人抱的,又有負責嗲人的,更有負責出爪的。

4. 巨星Goose超大牌

劇組接受訪問時被問到Goose在拍攝現場如何,導演和演員們都表示每當拍攝有貓咪的戲份時,全劇組都會帶着一份敬意,各人盡量將音量收細,所有動作都要放輕,以免嚇親貓咪,導演指貓咪所得的尊敬不遜於資深演員Samuel L. Jackson……當然這是開玩笑啦。

5. Goose難為了隊長

雖然女主角Brie Larson和Goose有不少對手戲,但事實上Brie Larson對貓敏感,她自言拍攝時吃了不少苦頭:「我可以為了拍戲接受許多奇怪又艱難的訓練,但敏感症真令我無能為力。」為了拍攝,她只能每日都食抗敏感藥,而工作人員在處理人貓同場的戲份都要格外小心。

6. 向湯告魯斯電影致敬

電影中的黃色貓咪改名為Goose,這個名字取材自另一部講述空軍機師、湯告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經典電影《壯志凌雲》(Top Gun),片中湯告魯斯與拍檔分別有兩個稱號-Maverick及Goose,由於Carol Danvers是空軍試飛員,因而將愛貓改名做Goose。

7. 原著中出現過的「喵星人」

漫畫中,Carol Danvers有一隻寵物貓名叫Chewie,牠其實是一種相當危險的外星生物瘋奇獸(Flerken),平時外表與地球的貓無異,當露出真身時可以由口中伸出觸鬚、爪牙進行攻擊,漫畫講述牠曾經淪為「銀河守護隊」火箭涴熊(Rocket)的追捕對象,後來得到Carol Danvers出手阻止,究竟電影中的Goose又是否等同Chewie?大家請自行入戲院搵答案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