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隊長】向Marvel之父Stan Lee致敬!不止一個令粉絲淚崩的史丹李彩蛋

文: 王庭芝
2019.03.12

超級英雄電影《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近日掀起熱潮,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上映前,粉絲當然要先看它,因為去年《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結尾彩蛋已為「Marvel隊長」鋪路,暗示角色對《復4》舉足輕重。另一不得不看的原因是,這是「Marvel之父」史丹李(Stan Lee)離世後首部上映的Marvel電影,故此電影細心地加入向他致敬位。

(內文含少量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首先,Marvel Studios將電影開場標誌動畫改成史丹李特別版,原本的標誌動畫是由Marvel漫畫拼湊而成,後來隨着電影版的「復仇者聯盟」成形,漸漸加入了電影版的超級英雄,而10周年版的標誌更變成「MARVEL STUD10S」。今次於《Marvel隊長》一開場,標誌動畫就變成由史丹李生前片段拼湊而成,令粉絲既驚喜又感動。

史丹李昔日於每齣Marvel超級英雄電影均有客串,上一部他客串的Marvel真人電影為《毒魔》(Venom),而動畫《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 Verse)都有動畫版史丹李現身。

圖:《毒魔》劇照

於《Marvel隊長》有一幕是Marvel隊長於列車上追捕Skrull族外星人,史丹李就客串演其中一位乘客,當時他正在睇劇本,之後他放低劇本,對Marvel隊長展露笑容,而Marvel隊長亦向他報以微笑,導演親證這個微笑是對史丹李的致敬。

圖:《Marvel隊長》劇照

至於史丹李當時正在看甚麼劇本原來都有彩蛋!那一份是1995年的喜劇《Mallrats》,由Kevin Smith執導,當年史丹李的確有份參演一角,就是演他本人,導演Kevin Smith日前在IG上載一張哭相,感性發文表示於《Marvel隊長》看到這一幕實在非常感觸,又表示自己成功加入Marvel電影宇宙。

圖:《Mallrats》劇照

 

來源:IG@Kevin SmithDen of Gee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