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劇原來唔係hea的表現!研究:宅女睇得劇多EQ較高

文: Ling Kwok
2020.02.29

星期日放假,在家中煲劇攤唞才是正經事。看似一個打發時間、略帶有點Hea的活動,原來對個人身心有著正面影響。早前有研究發現,經常在家煲劇的人,情緒智商比較好。所以話,邊個宅女一味得個「頹」字?

奧克拉荷馬大學為「煲劇」進行研究,將受訪者分為兩組。

一組受訪者收看電視劇,另一組則是觀看紀錄片。

受訪者其後接受情緒智商測試,被要求觀察36張人物表情的圖片,判斷出相中人物的心理狀態。

結果發現,收睇電視劇的受訪者在測試中表現較好,能清楚判斷相中表情的心理狀態,同時有較重的同理心與同情心。

美國科學家就結果作出分析,因為電視劇純屬虛構,未知道故事接下來的發展,讓收看者不斷推測故事,腦筋得到鍛鍊。

相反紀錄片雖然接收知識,但就未能令腦筋有所提升。

所以不要再說宅女在家煲劇浪費時間、一無是處了,她們的好脾氣,也是在煲劇中煉成的。

來源:Huffpost

圖:《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影片截圖、螢之光劇照、PEXELS.co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