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特攻隊】炸雞香味以外還有港產片味!當年情+碼頭大戰致敬《英雄本色》

文: 王庭芝
2019.03.31

韓國賣座喜劇《炸雞特攻隊》講述五位廢柴緝毒組警員為查案而租下炸雞店作為行動總部,更意外成為炸雞達人,生意越做越好,差點連正職都荒廢,案件亦在此時出現意想不到的進展。荒誕的情節製造大量笑位,身為港產片迷的導演更埋下不少向8、90年代港產片致敬位,相當有驚喜。

稍為認識韓流的朋友都知道,韓國人真係好鍾意食炸雞,電影以這樣「國民美食」為主題,五位戇警在承租了炸雞店作為行動總部後,為了掩飾身分,於是唯有落手落腳賣炸雞,電影中不乏美食節目式的食物close-up,為了表達炸雞的美味,除了拍出炸雞醬汁的光澤,亦特別強調咀嚼炸雞時的音效,由吞口水聲,到咬開鬆脆雞皮的聲音,令觀眾一同越睇越肚餓。

對香港觀眾而言,如果「炸雞味」不夠親切,戲中融入了「港產片味」就肯定親切感十足!導演李炳憲表示自己喜歡看890年代的港產片,更是周星馳粉絲,所以在構思拍攝一部喜劇時,就決心要加入他最愛的港式幽默,《炸雞特攻隊》中可以找到強烈的港產片色彩。例如五位警員的日常行動經常倒瀉籮蟹,但在重要關頭卻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勇蠻表現,這種套路其實在不少星爺電影中常見。

導演李炳憲

另一明顯向港產片致敬位,不得不提電影尾段五位警員與黑幫在貨櫃碼頭大戰,背景音樂特地用上「哥哥」張國榮為經典警匪片《英雄本色》獻唱的主題曲《當年情》,呼應《英雄本色》結尾在碼頭槍戰的情節。其實《英雄本色》在韓國人氣極高,《當年情》的傳唱度不遜於現今的K-pop流行曲,至今仍間中可以在韓國綜藝節目裡聽到它被提起。

圖: 電影《英雄本色》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