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2019】撼贏胡定欣!《淪落人》女主角Crisel Consunji奪最佳新演員

文: APEACH
2019.04.14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陸續宣布各大獎項,今年「最佳新演員」由《淪落人》的女主角Crisel Consunji奪得,Crisel Consunji一上台就努力講廣東話,一共用足三種語言感謝電影幫弱勢發聲。其餘入圍的「最佳新演員」還有員有《G殺》的林善、《L風暴》的栢天男、《三夫》的陳湛文、《逆流大叔》的胡定欣,相信他們未來還會繼續拍出好的電影給觀眾們欣賞!

Crisel Consunji在《淪落人》中飾演為養家而被迫放棄夢想千里迢迢來到香港工作的菲律賓籍女傭,喜歡攝影的她在工餘時間都會到處拍照片,享受片刻自主的自由。

過去有豐富的舞台演出經驗,第一次拍電影便成功入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演員!

《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由1983年創立,每年都會頒發該獎項予年度最出色的香港電影新晉演員,而作為最佳新演員的候選人,在參選年度前不得以主角或配角身份參與任何電影的演出、參選電影必須是該年度電影及參選電影可以多於一部。其餘入圍的「最佳新演員」還有《G殺》的林善、《L風暴》的栢天男、《三夫》的陳湛文和《逆流大叔》的胡定欣。

《G殺》林善

《G殺》「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第三屆專業組的得獎作品,由陳漢娜、杜汶澤、黃璐、李任燊、陸駿光和林善主演。故事中,林善飾演的傅以泰是一個患有抑鬱症的學生,是被同學霸凌的對象,和陳漢娜飾演的趙雨婷是好朋友,偷偷的暗戀著她。

在電影裡傅以泰不時拉著琴,現實生活中林善擁有多年大提琴的彈奏經驗,喜歡藝術表演的他是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的學生,原本專注編劇的他,在涉足幕前後首部處女作《G殺》便獲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甚有演戲天份。

《L風暴》栢天男

《L風暴》是繼《Z風暴》和《S風暴》後「風暴系列」的第三部作品,續作為《P風暴》。電影以反貪為題材,L代表了洗黑錢(Money Laundering)和ICAC的內部紀錄調查組(L組),由林德祿導演執導,古天樂、張智霖、鄭嘉穎和鄧麗欣主演。

栢天男所飾演的游子新為銀行主任,角色小時候曾患自閉症及因有暴力傾向而被安排學習功夫,而且有聽覺殘障,他得知自己被上司忌才及有心想謀害自己而誤走歧路,更陷害無辜,最後被捕。

栢天男在澳洲長大,大學時修讀藝術與設計,後回流回港發展,曾與劉心悠合作的嫁喜禮餅廣告最為人所熟悉。

《三夫》陳湛文

舞台劇演員陳湛文在《三夫》中飾演小妹(曾美慧孜飾)的第三個丈夫「四眼」,他曾把小妹娶回家,從海上搬到陸地,但種種原因令她不適應,最終又重回船上。在電影中陳湛文與曾美慧孜有多場性愛場面,包括在鬧市中環密斗車、用白鱔抑制小妹的性慾等,這麼重口味的場口,想信對於男、女主角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陳湛文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曾以《少年十五二十時》獲《第二十六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配角獎,又以《迂迴曲》獲提名《第十屆香港小劇場獎》最佳男主角,期後於《第十一屆鮮浪潮國際短片節》及《第二十三屆ifva比賽(公開組)》的得獎短片中擔任主演。

《逆流大叔》胡定欣

在《逆流大叔》中,胡定欣飾演楊敏琪,是一位美妝KOL,為了點擊率不怕裝扮誇張、奇裝異服,以博得網民喜愛。同時,她亦是陳龍(吳鎮宇飾)的鄰居和暗戀對象,卻一直鍾情於經常失蹤的男友張文寶(梁天尺飾)。

胡定欣在《逆流大叔》前從未曾出演電影,但卻以視后級的演技征服大銀幕。她曾以《鬼同你OT》及《城寨英雄》蟬聯2屆《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最佳女主角,代表作有《拳王》丁恩慈、《衝上雲霄系統》凌卓芝及《大唐雙龍傳》婠婠等,形象十分入屋。

來源:YouTube@G Affairs天馬電影、IG@林善g_affairs_movieCrisel Consunji胡定欣、FB@HKFFFI栢天男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