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倚天屠龍記2019》TVB開播!張無忌、趙敏等5大角色由90後中港新人擔演

文: APEACH
2019.04.14

金庸武俠小說一向是影視作品改篇的寵兒,繼2017年翻拍的《射鵰英雄傳》,今年有內地翻拍的2019年新版《倚天屠龍記》,劇集將於4月15日接檔《皓鑭傳》在TVB播放。不少觀眾都十分關注新版《倚天屠龍記》的選角,2019年新版角色張無忌、周芷若和趙敏等都是90後新人演員,除了時隔多年周海媚再今次演滅絕師太,香港女團少女標本前成員Kabby許雅婷亦有份參演。

男主角張無忌由Fresh極客少年團前成員曾舜晞飾演,新版周芷若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飾演玄女的祝緒丹飾演。在《錦繡未央》中演九公主拓拔迪的陳鈺琪,今次會飾演趙敏。時隔多年周海媚再出演《倚天》,以滅絕師太軋上一角外,香港女團少女標本前成員Kabby許雅婷亦演上重要一角–小昭。

新版《倚天屠龍記》以張無忌的成長過程為主線,講述江湖上各幫派、人物的恩怨情仇。《倚天屠龍記》是《射鵰三部曲》中最後一部,講述元朝末年,武林動盪,江湖傳聞得屠龍刀倚天劍者得天下。

傳聞令到江湖風雲四起,引起各派對屠龍刀和倚天劍的爭奪戰,亦造就幾段姻緣。武當派張翠山與天鷹教殷素素因屠龍刀相戀,後在正派人士所逼之下雙雙自盡,遺下兒子張無忌。

張無忌在機緣巧合之下練成了絕世武功「九陽神功」和「乾坤大挪移」,成為明教教主。而張無忌與元朝郡主趙敏、峨嵋派周芷若、表妹殷離和波斯聖女小昭彼此之間關係複雜,千絲萬縷的愛恨情仇亦是故事中的一大看點。

張無忌(曾舜晞飾)是金庸武俠小說中武功最絕頂的高手之一,因緣際會之下習得多種絕世武功,20歲憑蓋世神功便當上明教教主,最終成功獲得武林至尊的屠龍刀和倚天劍,並得到劍中秘密,成功帶領明教教眾推翻元朝。

趙敏(陳鈺琪飾)是蒙古郡主,蒙古名敏敏特穆爾,封號為「紹敏郡主」。容貌嬌艷清麗,機智多謀,文武雙全。曾下毒令武林六大門派高手內功全失並嫁禍明教,後被張無忌所救,與張無忌出生入死後,對他漸生情愫,更不惜與父兄決裂。

周芷若(祝緒丹飾)是漢水船夫的遺女,峨嵋派滅絕師太的徒弟,更是少數修習「九陰真經」的高手。年幼時已與張無忌相識,長大後更愛上他,但遭師父反對及不允許。後來為興峨嵋,使計偷走屠龍刀和倚天劍,殺害殷離,嫁禍趙敏,最後雖然練得絕學,但也間接斷送自己的幸福。

波斯聖女小昭(許雅婷飾)是「銀葉先生」韓千葉和明教四大護教法王之首「紫初龍王」黛綺絲之女。奉母之命偽裝成不會武功的醜女孩混入光明頂,盜取「乾坤大挪移」心法,受到張無忌處處維護,心生感激並愛上他,即使知道他心有所屬仍願意成為他的婢女,隨侍左右。

殷離(曹曦月飾)又名蛛兒,天鷹教天微堂堂主殷野王之女,張無忌的表妹。因父親偏袒愛妾母子,冷落自己及母親,殷離一怒之下便殺死了二娘,母親為保她便自盡,從此與父親脫離關係,四處流浪。後與張無忌一起逃到孤島,被周芷若暗算及使計令留在島上失救至死。

滅絕師太(周海媚飾)是峨嵋派第三代掌門,雖然出身佛門,卻有別於出家人慈悲為懷的形象,狠辣嗜殺,被部分武武林正派視為乖邪人士,恨明教至走火入魔的地步。多年前周海媚曾飾演周芷若,更贏得「最美周芷若」的封號,今日再演《倚天》,觀眾們都表示期待呢!

來源:微博@曾舜晞陳鈺琪祝緒丹許雅婷曹曦月周海媚電視劇倚天屠龍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