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回顧上集5大催淚位!《復仇者3》蜘蛛俠之死令人最難過

文: 王庭芝
2019.04.27

Marvel Studios超級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在全球矚目,今集將會見到在魁隆(Thanos)成功消滅銀河系半數生命後,「復仇者聯盟」將如何重新振作,作出反擊。上集《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留下許多伏筆和製造了不少經典場面,粉絲們如果未睇新一集,不如先一齊回顧上集5個經典催淚位再入場啦!

1. 洛基之死

《復3》一開場就是連接《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的結尾,講述魁隆闖入聖域界子民乘坐的太空船,意圖奪取邪神洛基(Loki)偷偷藏起的無限寶石,雷神(Thor)奮力反抗,可是不是魁隆對手,魁隆要脅洛基交出宇宙魔方,洛基為了救兄長雷神,於是假意交出魔方,並企圖刺殺魁隆,可惜失敗,魁隆就在雷神面前殺死了洛基,雷神一下子失去了親人及所有聖域界子民。

2. 鐵甲奇俠與愛人的臨別通話

魁隆的手下為了得到時間寶石而捉走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他駕駛着環形飛船離開地球,鐵甲奇俠為了救回奇異博士和阻止浩劫的發生,於是追上飛船,此時,他的女友Pepper致電鐵甲奇俠,問他是不是參與戰事中和人在哪裡,她說:「別告訴我,你正在那艘飛船上。回來吧!我會失去你的.....」話未說完就斷了線,因為鐵甲奇俠已經跟隨飛船離開了地球,原本他們約好當晚共進晚餐,鐵甲奇俠亦只能失約。

3. 嘉魔娜遇害

魁隆以涅布拉(Nebula)的性命要脅嘉魔娜(Gamora)講出靈魂之石所在地,嘉魔娜惟有帶他到佛米爾星,搵到70年前從地球被流放的紅骷髏看守着的靈魂之石,然而魁隆必須犧牲摯愛的性命而換取寶石,於是他決定將心愛的養女嘉魔娜推落懸崖殺死,他更為嘉魔娜流下眼淚。

4. 小樹人臨別一句話

魁隆彈指之間成功令銀河系一半生命即時化灰,當中包括「銀河守護隊」的樹人(Groot),他臨消失前向火箭浣熊(Rocket)說了一句遺言:「I am Groot.」曾經執導《銀河守護隊》的導演James Gunn透露這句遺言竟然是代表「爸爸」,雖然樹人和火箭浣熊經常鬥氣,但他心底裡早已將照顧他的火箭浣熊當作爸爸看待。

5. 蜘蛛俠在鐵甲奇俠懷中消失

要選上集最催淚的一幕,當然唔少得蜘蛛俠與鐵甲奇俠在電影尾段的對話,蜘蛛俠因爲具有第六感,所以能夠預知自己的消失,他說:「我感覺有點不妥。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我不想離開。對不起。」說罷,他就在鐵甲奇俠的懷中消失,而鐵甲奇俠只能眼睜睜看着這位他視作徒弟兼兒子的少年消失,自己卻甚麼都做不到,最後他只能悲痛啜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