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淪落人】有笑有淚道盡現實殘酷!重溫5幕黃秋生與Crisel互撐感動位

文: APEACH
2019.04.27

《淪落人》在金像獎大放異彩,上映後電影票房過千萬,電影有笑有淚,黃秋生飾演的昌榮與Crisel Consunji飾演的Evelyn之間的相處互動,有著難以言喻的溫暖,讓人十分感動。雖然現實殘酷,但總會有支持走下去的力量,一起重溫《淪落人》5個讓人找回人生希望的感動位吧!(以下內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1. 為對方學習英文和廣東話

由一開始,二人雞同鴨講,到昌榮甚至能指正阿輝「sincerely」的拼法,而Evelyn也拜昌榮所賜,一口廣東話雖未算十分標準,卻絕對地道,對阿輝說的一句「多_ 謝」,好笑又暖心。

2.  找回相機鼓勵Evelyn繼續追夢

Evelyn為了處理菲律賓家中的問題,不得不變賣相機匯錢回家,被昌榮發現後便說謊不小心遺失。昌榮知道真相後十分生氣,覺得Evelyn背叛了自己的信任,但為了不讓她的天份和才華被埋沒,便為她再買一部新相機,放在洗衣籃裡假裝是替她找回舊的,並鼓勵她繼續追夢。

3.  為Evelyn親手完成作品集

昌榮半身癱瘓,手部活動能力也不靈活,卻偷偷的為Evelyn做了一本屬於她的攝影作品集,讓她能見工用;一向怕麻煩和耽誤兒子時間,卻為了完成Evelyn的大學申請信破例,儘管自己的英文十分破,但也落手落腳與阿輝一起寫完申請信。

4.  努力填補對方生命中的遺憾

昌榮心中一直惦記著與兒子的旅行,卻因不想連累和失禮兒子而一再壓抑對兒子的愛,Evelyn便悄悄在昌榮送給兒子的畢業花束裡留下訊息,最後他兒子選擇回到香港的家作畢業旅行,也彌補了昌榮不能出席畢業禮和無法去旅行的遺憾。

5.  木棉花 珍惜身邊的人和幸福

昌榮曾對Evelyn說:「你唔好睇小啲花呀,呢啲乾咗可以做藥材㗎,過多陣就會結成棉花,又吹去新嘅地方,重新開始!」導演憑花寄意,Evelyn就像是木棉花,看似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傭,在昌榮的幫助下,終於成功追夢,飛去更遙遠的外國做攝影助理,重新開始新生活。

來源:電影劇照及預告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