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 彩蛋劇透】25大彩蛋向多部電影致敬、重現Marvel經典漫畫情節

2019.04.29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上周經已上映,今次Marvel Studio繼續發功,在最終章的電影細節埋下催淚彈,看過電影的Marvel粉絲都認同劇情感動,更指今次是11年來Marvel送給粉絲的最佳禮物!小編為大家整合電影中25大彩蛋、致敬位及經典漫畫情節,以下內容含劇透,仲未睇的朋友請盡快離開,想入場二刷的朋友,亦可以一齊發掘更多彩蛋!

 

警告!慎入!以下內容有嚴重劇透!
未睇電影的朋友,請盡快離開!!
 
3!

 
2!

 
1!
 
 
1. 時空旅行

今集電影以時空旅行為重點,一眾復仇者以量子領域回到過去收集寶石。當眾人在準備行動前,討論一連串時空旅行相關的科幻電影,包括《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時光倒流七十年》(Somewhere In Time)、《時光凶間》(The Time Machine)等,當中提及到最多次的就是經典作《回到未來》。雖然並非穿越時空的電影,但值得一提仲有蟻俠講錯的《虎膽龍威》(Die Hard)。

 

2.  導演之一的Joseph Russo驚喜客串

作為導演之一的Joseph Russo,今集更特別在電影中客串一角!在五年後,美國隊展參加創傷座談會時,其中一位參加者就是Joseph Russo,眼利的粉絲又有無發現導演的身影?

 

 3. Stan Lee客串

導演早已透露因病逝世的Marvel之父Stan Lee經已完成《復4》拍攝,所以粉絲亦可看到他的身影,今集將於70年代中驚喜登場,開著車大叫嬉皮口號的樣子相當調皮。

 

4. 雷神玩《Fortnite》

大熱遊戲《Fortnite》早已宣佈與《復4》乘聯推出合作,但意想不到竟然會在大銀幕中見到雷神和好友Korg正在玩《Fortnite》!

 

 5. Marvel隊長經典漫畫短髮造型示人

Marvel忠粉都應該知道,漫畫中的Marvel隊長是以短髮造型登場,而今集Marvel隊長就貼近漫畫中的造型,對Fans來說相當驚喜!

 

6. 美國隊長:「九頭蛇萬歲!」(Hail Hydra!)

近年一集漫畫故事中,美國隊長講出敵方口號「九頭蛇萬歲」,令不少Marvel粉絲震驚!想不到今集美國隊長竟然完美地以這句口號化解衝突,向漫畫一幕致敬!

 

7. 美國隊長電梯情節

當美國隊長回到過去時,走進電梯的場面想要奪取權杖時,這幕與《美國隊長:酷寒戰士》中情景相似,明顯是向電影致敬。而飾演美國隊長的演員Chris Evans,過去亦曾表示當年《美國隊長2》的電梯情節是他最喜愛的情景。

8. 美國隊長拿起雷神之鎚

早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中,美國隊長嘗試拿起雷神之鎚時,經已可令其微微震動,而今集當美國隊長成功拿起雷神之鎚後,更令粉絲看得熱血沸騰。但有部人疑惑美國隊長為何可成功拿起雷神之鎚,其實因為雷神之鎚認為美國隊長是正直的人,認可其能力方可拿起。

 

 9. 全女性成員Avengers

在電影中有一幕,一眾女英雄為廷身而出,以保護6粒無限寶石。該幕是首次全女性成員Avengers一同出現的畫面。

 

10. 多句經典對白再現

電影中有多句經典對白及口頭蟬再次出現,包括飛隼向隊長說「On Your Left」、美國隊長所說的「I Can Do This All Day.」等,還有今集電影尾段美國隊長回到過去前,與寒冬戰士的對話正是,出自於《美國隊長》中的二人對白,但由於當時美國隊長還未成為士兵,所以說話的角色正是相反! 

11.  I am Iron Man

「I am Iron Man.」可說是當年經典名句,全因這句話打開11年前Marvel電影宇宙的起點,亦是這句話為今集大戰作結,相信這一幕不少粉絲落淚!

12.  核心爐

在Iron Man葬禮上,第一集登場的反應爐亦有登場,上面所有的「Proof That Tony Stark Has a Heart」,令粉絲回憶湧現外,更流下淚水!

13.  芝士漢堡

在第一集《Iron Man》中,被綁架的Tony Stark回到美國後,第一件事就是想食芝士漢堡。而Tony的女兒Morgan在葬禮上,亦是回答Happy想要芝士漢堡。

14.  Avengers Assemble!

「Avengers Assemble」這句漫畫經典對白,美國隊長終於在電影中說出來!當時於《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美國隊長更故意說到一半就完結,今次終於在最終章聽得到!

 

15.  初代蟻俠頭盔

當美國隊長和Iron Man回到70年代時,其中一幕可見Dr. Pym的實驗室,桌上正好放有初代蟻俠頭盔。

 

16.  Iron Man與蜘蛛俠擁抱

當Iron Man與蜘蛛俠重逢的擁抱,可說是電影中相當感動的一幕!其實這劇情正與《蜘蛛俠:強勢回歸》的一幕呼應,當時蜘蛛俠誤會Iron Man要與他擁抱,其實是要開門,但今次終於來個真正擁抱。

17.蜘蛛俠殺戮模式

早在《蜘蛛俠:強勢回歸》中登場的殺戮模式,今集亦終於在大戰中使用。

18.Asgardians of the Galaxy

當雷神登上銀河守護隊的船時,建議團隊改名為Asgardians of the Galaxy,其實這正是新一部漫畫連載的名字。

 

19.墓碑的名字

當蟻俠重新由量子領域回來時,到墓碑上尋找女兒的名字,不少出現在墓碑上的名字其實是參與電影創作的工作人員

20.「Jarvis」

早在電視劇《卡特探員》(Agent Carter)登場的管家Jarvis,今次亦在電影中登場!同樣由劇中飾演Jarvis的演員James D'Arcy演出,更是首個在電影中出場的電視劇角色。

 

21.《Iron Man 3》的小男孩

在Iron Man葬禮有一位年輕人參加,其實就是《Iron Man 3》中曾幫助Iron Man的小男孩。

 

22.黑寡婦個人電影

今集黑寡婦在回到過去後,為取得寶石身亡,更加可以推斷電影個人電影為前傳。

 

23.片尾彩蛋打鐵聲

片尾播放完12分鐘的工作人員名單後,會在畫面即將消失之際傳來打鐵聲,其實是Iron Man》第一集中,Tony製作第一套裝甲的音效。

 

24. Howard the Duck亦出現在大混戰中

曾在《銀河守護隊2》片尾彩蛋中出現的霍華鴨(Howard the Duck),今次亦在大戰中現身,大家又見唔見到呢?

 

25. 美國隊長和Peggy跳舞的音樂

在電影結束時,美國隊長和Peggy跳舞的音樂正是「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其首這首歌亦曾在《美國隊長2》的電影中出現。

 

 來源:screenrantinversevulture

圖:Marvel、FB@Fortnite、《IRON MAN》電影照片、《IRON MAN 3》電影照片、《美國隊長》電影照片、《美國隊長2》電影照片、《蜘蛛俠:強勢回歸》電影照片、FB@Agent Cart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