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 劇透】睇完《復4》5大疑問 導演親自解釋Iron Man結局!

2019.05.01

嚴重劇透!《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上映一周打破多項票房紀錄,鋪陳11年的故事迎來感人結局,不少人都對劇情安排有疑問。為何會由鐵甲奇俠(Iron Man)承受6粒無限寶石的力量?為何不用時間寶石將他救回來?導演羅素兄弟(Russo Brothers)最近就親自解釋Iron Man死去的結局,更指「只有Iron Man能做到!」

Iron Man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的尾段,搶走魁隆手中的6粒無限寶石,彈了一下手指後魁隆及其大軍消失,將大混戰終結,但因無法承受無限寶石的威力而死。

部分粉絲看過電影後,都對Iron Man的結局產生疑問。引述導演羅素兄弟Joe Russo最近接受《騰訊娛樂》訪問,當中就為大家逐一解謎。不少人疑惑為甚麼最後會決定由Iron Man撻手指,而非由可以承受寶石力量的星爵、雷神或Marvel隊長,對此Joe Russo指「雷神也受不了,只有Hulk可以,而我們都不知道Marvel隊長是否可以承受寶石的力量。最後決定由Iron Man來做這件事,因為他離魁隆最近,在奇異博士演算的結局中,那刻只有Iron Man與魁隆夠近,可以做到這件事。」

粉絲心中另一疑問當然是關於時間寶石,魁隆以時間寶石殺死幻視,但時空沒有發生混亂,為何不用時間寶石來救回Iron ManJoe Russo坦言,「因為救回Iron Man,卻無法改變魁隆會贏得大戰的結局。奇異博士在1400萬種結局中看到的唯一希望,就是Iron Man拿到寶石,彈了一下手指。即使時間寶石能回到Iron Man死去前,但無法解決這困境,Iron Man的死是不可避免。」

 

仲有不少粉絲會疑問為何在《復3》和《復4》中,不用奇異博士的能力,將魁隆的手切下,Joe Russo表示「魁隆的皮膚無法穿透的,我們不知奇異博士能否切斷魁隆的手,如果無法及時做到,魁隆還是會用手套來彈手指。在奇異博士推演的結局中,已經意識到了這個隨機性。」

 

但導演亦安慰一眾傷心的粉絲,「人們傾向將英雄的死看作糟糕的事,但有時候不是這樣,當他的死能夠換回希望,能拯救一半生命,這時候他的犧牲是英雄史詩式的,充滿力量且有重要意義。人們不應因此而沉浸於悲傷或憤怒。」

 

導演亦回應了電影中彩蛋相關的問題,有眼利的粉絲留意到,Iron Man葬禮上出現了《Iron Man  3》的小男孩,對於是否有關未來電影的暗示,Joe Russo回應「他是《Iron Man  3》出現的人物,至於未來他會否再出現,誰知道呢?我們只覺得他適合出現於葬禮,至於他的未來,我沒甚麼可說的。」

 

而片尾工作人員名單消失前出現的打鐵聲彩蛋,導演亦表示「的確有打鐵聲出現,是在用我們的方式向Iron Man告別。」

 

來源:騰訊娛樂、圖片來源:Marvel Entertainment、《IRON MAN》電影照片、《IRON MAN 3》電影照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