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2019】白居二2019一表兩抽詳情!申請日期/資格準則/入息資產限額

文: APEACH
2019.05.30

「白居二2019」與「居屋2019」同步推出,今年有意參與兩個置業計劃的申請人只需要填寫同一份表格,繳交兩項合共$410的申請費用,即可一表兩抽。「白居二2019」由5月23日起派發申請表,5月30日至6月12日期間接受申請。居屋與白居二有什麼分別?留意以下申請資格準則及申請人的入息資產限額,看看自己是否有意申請吧!

「白居二」即是指可以申請購買居屋第二市場單位的白表申請者。早在「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恆常化前,現居公屋住戶和綠表資格證明書持有人已可透過雙方自由議價、地產代理進行交易選購由首次出售日期起計第3年的居屋、私人參建居屋或居屋。

因為香港土地壓力嚴重,樓價高企,不論中低收入家庭或中產人士都無法置業,其後房委會把居屋第二市場由綠表擴展至白表買家。今年「白居二2019」的配額比去年增加500個配額,全年配額為3000個,家庭和一人申請者的配額維持為9:1。

 

「白居二2019」時間表

因與「居屋2019」一併推出,所以可以同步申請兩個計劃,523日起開始派發申請表格,530日至612日接受報名,申請人可以只填寫一份電子表格或文本表格同時申請兩個計劃,需注意不要重覆遞表,否則會被取消申請資格。

「白居二2019」申請費用

申請費用為$160,如同時申請「居屋2019」計劃,則需要再付$250,合共$410

「白居二2019」申請資格準則

1. 接受家庭或個人申請;

2. 申請人必須年滿18歲,申請人或其中一名家庭成員須在香港住滿7年且在港的居留不受附帶居留條件所限制;

3. 兩人或以上的家庭須要至少包括兩名有親屬關係的成員;

4. 申請人及所有家庭成員如屬已婚,必須與配偶一同申請,配偶如無香港居留權除外;

5. 申請人士及其配偶如曾從任何政府資助計劃中購得住宅樓宇,或已出售有關樓宇,均不可再度申請,其他成員若獲准刪除其有關戶籍,只要符合申請資格,則可另行申請。

入息及資產限制

 

另外,以下5類人士,不論是單身人士或家庭組合,均可申請購買居屋第二市場單位,及不受居港年期限制:

a. 房委會或房屋協會轄下屋邨住宅單位之租戶(有條件租約的租戶除外)

b. 房委會轄下中轉房屋的認可居民;

c. 獲房屋署發給綠表資格證明書人士;

d. 長者租金津貼計劃的受惠者;

e. 持有由房屋署發出保證書的屋宇事務助理。

來源:新聞公報房屋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