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牛肉疑受大腸桿菌污染 150公斤流入香港並售罄!食安中心籲立即停止食用

2019.05.31

正所謂病從口入,放入口的食物要倍加留意。近日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指出一款美國冰鮮生牛肉產品懷疑受到大腸桿菌(O157:H7)污染,呼籲市民如果購入有關產品應該立即停止食用。

食安中心表示透過食物事故監測系統得悉美國當局發出通知,指有生牛肉產品懷疑受到大腸桿菌污染而正在當地回收。中心指出,經初步調查發現上述本港進口商曾進口懷疑受影響產品,會繼續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中心發言人強調,大腸桿菌可經由水及食物傳播而感染人體。飲用受污染的水或進食未烹煮熟透和受污染的食物可感染此菌而引起腸道傳染病,部分受感染的人可能會有腸出血及嚴重併發症如溶血尿毒症。另外,如過忽略個人衞生的話,大腸桿菌亦可經由口糞途徑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同時,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要徹底煮熟食物才可進食,事關這種病菌不能在高溫下生存,徹底煮熟食物即可消滅大腸桿菌。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美國極選安格斯鮮牛肉眼

來源地:美國

包裝商:Aurora Packing Company, Inc.

進口商:一田有限公司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2019年5月7日至13日

食安中心聯絡進口商後,確認進口商曾進口150公斤上述受影響產品,全部已在旗下零售店售罄。目前,進口商正按照中心建議而展開回收。如果想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以在辦公時間內致電進口商熱線26941111。

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

圖: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