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警方質疑白杖為武器 失明人協進會感荒謬:須加強對殘疾人士認識

2019.06.14

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社會各界討論。香港失明人協進會(Hong Kong Blind Union)昨晚發表聲明,表示有不少視障人士上街表達訴求,當中曾有會員於6月9日大遊行當日被警方截停並查問其白杖是否攻擊性武器。對此,協進會表示非常荒謬。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昨晚於FB以《視障人士的白杖絕非武器》為題撰文,文中提到有不少視障人士參與6月9日的大遊行及6月12日的包圍立法會及政府總部行動,當中有會員表示「於6月9日當天曾在港鐵站附近遭到警方截停,並查問視障人士使用的白杖是否攻擊性武器」。對此,協進會直言「實在非常荒謬」。作為香港歷史最悠久的視障人士自助組織,協進會深感有責任指出事件的嚴重性,強調白杖是視障人士出行的必要工具,亦是視障人士獨立自強的標誌,能讓他們探索前路。對於警方截停視障人士並質疑其白杖的用途,協進會表示深感失望,認為警方必須加強前線警務人員對殘疾人士的認識。

全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