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巴之父李日新讚揚年輕示威者 「換轉其他城市已經有巴士被燒毀」

文: 王庭芝
2019.06.17

《逃犯條例》修訂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昨日民陣發起遊行,近200萬人塞滿港島區多條馬路,表達要求政府撤回修例。事件亦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不少外國傳媒都稱讚參與遊行的港人守秩序和友善。被稱為「阿爺」的城巴創辦人李日新(Lyndon Rees)昨日就於Facebook表示為一眾年輕示威者負責任的行為感到驕傲,又指若果在其他城市發生,相信已經有巴士被燒毀。

近日《逃犯條例》引起全城關注,69日有103萬人響應民陣召集上街遊行,612日有市民發起全港罷工罷市罷課,後來發生警民衝突,而昨日616日,民陣再度發起遊行,大會稱有近200萬人參與,過程中並無發生衝突,港人理性克制的表現備受國際媒體讚賞。

原籍英國的李日新於1977年創辦城巴,是香港巴士業界的先鋒,雖然他已經在2006年退休,但仍然密切留意香港的消息,不時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達意見,他亦有對昨日遊行發表意見,他說:「Let’s be proud of HK’s young patriots for their responsible behaviour tonight. In many cities in such circumstances, these buses would already have been targets for incineration. (一同為香港年輕示威者今晚負責任的行為感到驕傲。許多其他城市若發生這類事件,那些巴士可能已經成為焚燒對象。)

有網友留言貼出昨晚遊行人士開路讓巴士駛過的片段,見到市民保持冷靜合作,讓巴士駛離遊行區。

來源:FB@Lyndon Ree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