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2019】11月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全港18區452個民選議席分佈一覽

文: APEACH
2019.07.01

2019年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今次區議會選舉將會在全港18區中合共選出479個議席,當中452個為民選議席,27個為當然議員,當選議員的任期為4年。投票前一齊了解區議會選舉和各區議席的分怖,好好了解區議會的運作。記得預留時間在11月24日選舉當日去投票,一盡公民責任喇!

區議員任期為4年,主要工作範圍為負責地方行政事務,向政府提供意見以促進區內康樂和文化活動、改善區內環境。

根據香港人口推算,在《2017年區議會條例(修訂附表3)令》法案中,通過了增加民選議員以應付區內人口增長的情況。因此,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中,在九龍城、觀塘、深水埗、油尖旺、葵青、西貢、沙田、荃灣、屯門及元朗的區議會,合共增加了21位民選議員。

以下為2019年各選區議席數目,當然議席只限於新界各區區議會,由鄉事委員會主席擔任當然議員。

香港島區議會內的各選區

中西區區議會、灣仔區議會、東區區議會及南區區議會。

九龍區議會內的各選區
油尖旺區議會、深水埗區議會、九龍城區議會、黃大仙區議會及觀塘區議會。
新界區議會內的各選區
離島區議會、葵青區議會、荃灣區議會、屯門區議會、元朗區議會、北區區議會、大埔區議會、沙水區議會及西貢區議會。

區議員無論是工作內容、抑或是服務對象也是相當貼近民生,主要解決地區民生需要和問題;另一方面,區議員亦是不少政黨成員從政的起步點,不少政黨成員先擔任社區主任,再選區議員,從地區工作拓展知名度,其後為立法會選舉的選戰作準備。

所有選民將會臨近投票日前,收到由選舉事務處寄出的投票通知卡、候選人資料及投票安排的詳情。每一位選民在投票前,應先了解區議會選舉及候選人的背景,並於選舉當天前往票站投下寶貴的一票,一盡公民責任!

來源:立法會LS4/17-18號文件選舉管理委員會新聞公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