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雄心】王喜入行前任警察被列入十大英雄 曾走入火場摸黑救同袍

文: Ling Kwok
2019.06.19

TVB最近的深宵時段播放神劇《烈火雄心》,劇中的幾位主角如今已不在TVB。仍然活躍於娛樂圈的有王喜,雖然他近年經已減產,可是他對於社會議題上,是敢於發聲,獲得民大讚。

原來王喜入行之前,曾經當過警員,一做便是6年。他任職警察時,也曾加入過警察機動部隊,下稱PTU。加入TVB後,在《烈火雄心》飾演消防員為人熟悉。

而他在職警察期間,其救人事跡曾被列入香港警隊表揚的十大英雄事件,輯錄成書。事緣自1989年7月24日,尖沙咀的喜利大廈發生火警,而在附近巡邏的王喜接報後跑到現場支援。

雖然王喜去到現場時,保安大喊樓上火警,但王喜仍一口氣跑到13樓,見到沒有防煙的消防人員在防煙門外,而王喜見狀立即趕到火場,摸黑救出警長及女警員。

事件當時未有曝光,直至2010年。一向低調的王喜不欲提起加入娛樂圈前的事,為保護自己及家人,直到香港警務處將王喜的救人事跡公開,他才作出配合。

不過,被問到當警察時有甚麼故事,王喜斷然拒絕,更指做事不應以結果來斷定決定的對錯。

圖:IG@王喜、《烈火雄心》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