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決戰千里】時間線/蜘蛛俠超能力/新角色 官方透露入場前要知的5件事

文: 王庭芝
2019.06.27

英國男星Tom Holland主演的超級英雄新片《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於香港率先上映,作為Marvel電影宇宙(MCU)第三階段的最後一部電影,不少人都認為《蜘蛛俠:決戰千里》是開啟第四階段的關鍵。有粉絲已經從預告、海報、劇照率先猜測劇情走向,而電影公司近日亦為觀眾整合以下5個焦點,各位入場前可以做定功課!

(以下內容含少量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1. 電影時間線

《蜘蛛俠:決戰千里》的設定是發生在《終局之戰》後8個月,市民形容魁隆(Thanos)彈指將一半人口變灰為「大消失」。「大消失」歷5年,經歷《終局之戰》過後,復活後的人歲數維持在5年前,外貌亦沒有改變,但留下的人自然成長,所以比原同齡但消失過的人大5

 

2. 蜘蛛俠的超能力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中,彼得曾經展示過他的超能力:超人類的體力及反應,能夠預先感應到危機,最明顯一幕就是當魁隆大軍來襲坐校巴的他手毛突然豎起,以及在魁隆彈手指後,他很快就意識到身體有不妥。而這種感應危機的超能力在《蜘蛛俠:決戰千里》中被稱為「蜘蛛第六感」(Peter Tingle)


3. 「神秘客」(Mysterio) 的名字由來

Jake Gyllenhaal飾演的全新角色「神秘客」原名是「貝克昆頓」 (Quentin Beck),但後來在一次任務中被改名為「神秘客」。「Mysterio」原為意大利文「l'uomo di misterio」,意思是「神秘的人」。

 

4. 新裝備登場

不少眼利的粉絲都在早前公佈的中國版電影預告片段中發現彼得手上拿著由東尼送給他的高科技眼鏡,帶上後除了可以即時掃描其他人的電子屏幕訊息以及個人資訊,更附有智能管家,但其名字不是「FRIDAY」。新的智能管家由東尼改名為「EDITH」,據講這個名字對他具有特別意義。

 

5. 確認有兩個「片尾畫面」

《蜘蛛俠:決戰千里》將會有兩個「片尾畫面」,有指是連繫到MCU第四階段的發展,觀眾記住要留到最後。

 

來源:Sony Pictures HK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