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決戰千里】開場方式催淚卻不失幽默 導演:跟蜘蛛俠前作互相呼應

文: 王庭芝
2019.07.09

全球超級英雄片迷熱切期待的Marvel漫畫改編電影《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現已上映,今集「蜘蛛俠」Tom Holland首次單獨孭飛,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後,鐵甲奇俠的死為蜘蛛俠內心帶來無比的傷痛,同時外界對他抱有極大期望,倚賴他迎戰威脅世界安危的新敵人,我們可以見到蜘蛛俠將一步步的成長。《蜘蛛俠:決戰千里》是MCU第三階段的最終章,故此戲中能夠搵到許多具有象徵意義的細節位。近日Marvel總裁Kevin Feige表示電影開場的片段原來是已經計劃多時的悉心安排!

(以下內容含有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電影開場是Peter Parker所讀的高中校園電視台,正在播放悼念於「終局之戰」中壯烈犧牲的超級英雄的片段,雖然傷感,但看着略為粗糙的剪輯方式,充滿中學生作風的使用網上圖片,加上背景音樂是Whitney Houston經典金曲《I’ll Always Love You》,竟產生一種莫名的喜感。

圖:《蜘蛛俠:強勢回歸》截圖

 

同時兩位校園電視台主持解釋了因為魁隆(Thanos)彈手指,令地球半數人灰飛煙滅,這個現象稱為「The Blip」,5年後消失的人成功回來,不過他們的歲數維持於5年前,同齡而沒有經歷過消失的人基於自然生長會比他們大5歲。

圖:《蜘蛛俠:強勢回歸》截圖

圖:《蜘蛛俠:決戰千里》劇照

 

Marvel總裁Kevin Feige在訪問中表示:「好早我們已經想用這個手法呈現,我和導演Jon Watts及編劇開會時在想無限之戰和終局之戰後,人們如何面對Tony的死?而The Blip造成了有些人有長大,有些人沒有,似乎又是一個有趣的題材。」

圖:《蜘蛛俠:決戰千里》劇照

 

至於該如何表達此事?Kevin Feige指導演想到《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一開場是播出Peter Parker在《美國隊長: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期間自己錄影的片段,而今次就以校園新聞的片段開場,同樣是呼應上一部Marvel電影的故事,這種有趣的方法亦令觀眾可以拼湊更完整的圖畫,而我們越深入籌備就越要確定以此方式呈現。

圖:《蜘蛛俠:強勢回歸》截圖

 

來源:Screenran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