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後親自開腔切斷再度披甲可能性 羅拔唐尼:我不等如我的角色

文: 王庭芝
2019.07.16

影星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憑Marvel超級英雄角色「鐵甲奇俠」(Iron Man)在全球大受歡迎,他成為了Marvel的靈魂人物,跟「鐵甲奇俠」的關係密不可分,近日羅拔唐尼在訪問中首次談及放下「鐵甲奇俠」一角的感受,他表示:「我不是我的工作,我不等如我所演的角色。」他不希望觀眾將他定形,同時為再演「鐵甲奇俠」的可能性落閘。

羅拔唐尼自2008年起飾演「鐵甲奇俠」,在影迷心目中他跟角色已經劃上等號,角色亦將他推上事業高峰,所以一直以來羅拔唐尼都對Marvel的信任懷着感激的心,而多年來他也用心演繹「鐵甲奇俠」一角。

不過他已經一早表明《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是他最後一次扮演「鐵甲奇俠」,而戲中他壯烈犧牲,為角色劃上句號,令許多粉絲都大感不捨,甚有粉絲聯署要求「鐵甲奇俠」翻生。

近日他接受《Hollywood Reporter》訪問,首次談到迎接新階段的心聲:「我沒有被逼於往新方向發展,我相信如果能夠預先了解將要往哪裡去是比較好的,而由一個階段到下一階段肯定會有過渡期,我正處於過渡期之中。」

告別「鐵甲奇俠」後,羅拔唐尼手頭上都有幾套戲排住隊開工,包括奇幻冒險題材的《杜立德醫生》(The Voyage of Doctor Dolittle)、《神探福爾摩斯3》(Sherlock Holmes 3)等,能夠工作不斷兼豬籠入水,Marvel對他的幫助絕對功不可沒,但同時不少觀眾都將羅拔唐尼定形為「鐵甲奇俠」,這無疑對一個演員是一把兩面刃。

「起初與Tony Stark一角及Marvel宇宙連結,在作為一個好員工和發揮創意之間其實難以取得平衡。有時演員仿佛只為單一角色而活,甚至有種演員成為了角色的寵物的感覺。」羅拔唐尼說。「我不是我的工作,我的真實個性不等如我所演的角色。即使離開了角色,但這種壓逼感仍然很糟糕。」

羅拔唐尼表示現正進行演技訓練,令自己的現實生活跟角色保持一種審美距離。

 

來源:Hollywood Report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