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元朗暴力襲擊當晚FB私訊開解網友 卓韻芝千字文勉勵港人同行、緊握良知

文: 王庭芝
2019.07.24

日前在元朗發生白衣人以「保家衛族」為號召進行無差別襲擊,更令人心惶惶,社會負面情緒增加。才女卓韻芝今早在Facebook發表千字文,回應近月來多次示威集會及元朗暴力事件,情理兼備勉勵香港人同行,她提到元朗事件當晚曾經透過FB私訊與開解失眠者,她又呼籲港人要堅持手中的「良知」。

由6月9日的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大遊行開始,個多月來,民間團體發起多次和平示威活動,而政府強硬的立場和回應令市民一直不收貸,市民與政府之間矛盾升級,期間警方多次出動武力鎮壓,而日前西鐵線元朗站發生白衣幫無差別襲擊途人事件令全城震怒,人心惶惶,有不少網友因此徹夜難眠,甚至有網友飽受負面情緒困擾而萌生輕生念頭。

向來敢言的卓韻芝今早在Facebook發表千字文,她認為當下形勢市民正處於上風,社會各界都同時向政府表達訴求,港人變得更團結,她表示網友現在不應該躲着哭,沉醉悲傷之中。

 

 

對於曾經怕示威行動升級會帶來難以預計的後果,阿芝反觀每次行動中都見到人性的光輝,她提到在元朗暴力事件當晚自己開放FB私訊,與失眠者交談,面對不少情緒病患者、家庭分裂,甚至臨崖勒馬的白衣人的故事,阿芝大感心痛,但她勉勵網友:「抗爭者有多憤恨團結,香港就多有希望。別認命...... 謹記,留得清山在;身體在,清山則在。我們手中的那張牌叫做『良知』。」

 

 

她又反駁「咁憎警察就咪報警」言論:「別忘警察是公僕,人民是老闆,應該倒過來說『咁憎市民你辭職囉』。若你說一句『咁憎警察就咪報警』,你得小心,下次報警,對方可能會先問你是否藍絲,你最好首先呈上證據以證實之,反正警局早落閘,自此是否要爆閘門才有資格報警?」

 

 

 

全文如下:

 

卓韻芝的Facebook發文至今已經獲得逾1.3萬讚好,有網友感謝阿芝與港人同行,指她的文字振奮人心。

 

來源:卓韻芝@F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