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更新旅遊警告香港及澳門為高度警戒級別 日本呼籲在港國民注意安全

文: Ling Kwok
2019.07.24

香港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後,引起一連串的爭議,市民發起多次大型遊行及集會,期間發生過警民衝突,警方曾以催淚煙、胡椒噴霧和橡膠子彈驅散。愛爾蘭外交及貿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於上周二(16日)更新旅遊警示,將香港與澳門的旅遊安全級別顯示為「高度警戒」(High degree of caution)級別。

愛爾蘭外交部的網頁指出,香港最近舉行過多場大型遊行,雖然大致和平,但亦有發生警民衝突,警方使用過催淚彈、胡椒噴霧和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

外交部稱香港將持續出現示威活動,強烈建議愛爾蘭民眾避免前往金鐘等地區,要緊密留意香港的消息。如有愛爾蘭市民有意前往香港或澳門旅遊,應提高警惕,先向當局登記資料以便緊急情況下即聯絡,以及購買旅遊保險作準備。

除了愛爾蘭,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於723日透過網站通知國民,呼籲在港的日本國民要注意安全,勿往或會出現危險的地方:「無法確定消息真偽,但有指屯門、元朗、荃灣、馬鞍山等新界地區,會出現無差別的暴力行為。同時該區的店鋪已經提早關門。」

來源:愛爾蘭外交部、日本駐港總領事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