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共有22國對香港發出旅遊提示 邱騰華指8月初訪港旅客急跌31%

2019.08.09

香港反修例風波持續,各區不時有示威活動。昨日(8月8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就近期示威活動的影響舉行跨部門記者會,邱騰華在開場發言交代零售、旅遊以及其他經貿的情況。

談及香港旅遊發展,邱騰華指目前有22個國家對香港發出旅遊提示,各國提醒其國民來香港時要多加注意和小心。他表示自己已於7月24日發信給各國總領事館及國際商會,指香港仍然是一個安全的地方,仍然覺得香港是一個歡迎遊客的地方,亦希望能把現時發生衝突的地方限於少部分地方。

之後他講到旅遊數字,指2019年頭6個半月的訪港旅客增長數字為正數。自7月中旬至今連續大概三個星期,訪港旅客數字的跌幅按年比較由1.5%跌至月底的26%,在八月初跌幅達31%。邱騰華指下跌勢頭不但開始了,更在惡化中。

與旅遊業息息相關的零售業亦受影響,零售業在今年第一、二季有2.6%跌幅,至6月份跌幅擴大至6.7%,據悉7月有雙位數字的跌幅。同樣與旅遊業相關的酒店業亦錄得跌幅,邱騰華指6月對比去年同期下跌了3%,港島區的酒店普遍錄得雙位數字的跌幅,而九龍區亦接近雙位數字。他估計:「所以整個七月份來說,肯定是一個雙位數字的跌幅」。

來源:政府新聞公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