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員關注港人權利 建議持BNO港人應獲英國國籍

2019.08.14

香港因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掀起反修例風波,社會局勢持續緊張。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Tom Tugendhat指出香港原是英國殖民地,認為英國有義務援助港人,更建議應該讓持BNO護照的港人擁有完整英國國籍。

Tom Tugendhat稱在一國兩制的法律下,中國視香港人為中國公民,不過亦有許多香港人同時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即BNO),賦予他們部份公民權利,如能在英國逗留長達6個月,但不代表可在此永久居留或工作。

由於香港在未回歸前為英國的殖民地,英國本來就有義務為香港人提供一定的保障,純粹只讓他們保留BNO身份,在許多層面下只代表是英國的二等公民,這是一個錯誤的政策,需要修正。香港現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在這個艱難的時刻英國應要給予香港人支持及信心,向他們保證能夠獲得應有的公民權利,建議讓香港人擁有完整的英國國籍。

來源:Twitter@Tom Tugendhat、FB@Tom Tugendhat、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