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Facebook設定防止私隱外洩 刪除定位/關閉臉部辨識!保護個人資料

2019.08.16

數到常用的社交網絡,Facebook絕對數一數二,用戶經常使用便儲存不少個人資料,即使沒有被盜用帳號,亦有機會發生資料外洩,以至被起底或追查。今次就教大家7招Facebook私隱設定,保障私隱安全!

 

1.管理帖子分享對象

Facebook發表帖子時可以設定分享對象,只要到私隱設定,選擇想要的設定便可。設定成「朋友」就只有朋友看到帖子內容,而「公開」的話則使不是朋友亦可看見。

2.限制舊帖瀏覽及分享

Facebook用久了便會儲存了不少帖子,當中可能有年代久遠得記不起的內容,其實可以在私隱設定內,選「限制過去發布的舊帖子的分享對象」,就可以一次過處理舊帖,改成只有朋友才看到。

3. 隱藏被標註的內容

有時他人發佈的帖子或相片,可能會標註了自己變相令私隱公開。在「生活時報和標籤設定」內,可以設定「標註」限制,選擇可以標註自己的人,及選擇被標註的帖子有誰可看見。

4.禁止朋友下載資訊

建立Facebook帳號時已輸入電郵、手機號碼等資料,若果不想被公開,可在「一般」內選「聯絡資料」,再取消選「擇允許朋友在下載你的資訊時包括你的電郵地址

5.限制個人資料搜尋功能

想更小心保障私隱不被他人以電郵、手機號碼等資料搜尋到,亦可設定不被 Google等搜尋器找到自己的帳戶,只要在「私隱」中,選擇想要的設定便可。

6.關閉GPS定位及刪除記錄

常用手機使用Facebook App亦有機會被自動記錄去過的地方,只要到「定位服務中」,就可以輕鬆關閉GPS定位紀錄及刪除記錄。

7.關閉自動臉部辨識

Facebook亦有「臉部辨識」功能,可以自動找到臉孔Tag人,容易令私隱公開,想要關閉設定一樣有方法!

8.隱藏朋友名單

朋友名單一樣有機會成為被起底的方法,只要在個人生活時報中按「朋友」,就可以見到完整朋友名單,只要按下設定就可以選擇名單「只有自己」看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