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熱帶雨林大火燒近三個星期 森林持續乾旱全球氣候恐有災難性影響

文: Ling Kwok
2019.08.22

有地球之肺之稱的亞馬遜熱帶雨林正發生大火,至今已火燒三星期,情況令人擔憂。與此同時,巴西國家太空研究所指出亞馬遜雨林今年發生了72,843宗火災,比去年多出39,759宗,全球應關注此問題。

亞馬遜雨林是全世界最大的雨林,佔地超過550萬平方公里,橫越了8個國家。亞馬遜地區本來面臨著森林砍伐的危機,經常受到破壞,損害了生物多樣性之餘,植物所釋出的碳元素可能會加速全球暖化。另外,發生持續性大火之前,亞馬遜雨林今年發生了72,843宗火災,比去年多出39,759宗,創下2013年來歷史新高。而大火至今已燒近3個星期,情況令人擔心,因為整個森林掌握了全球的氣候狀況,為地球提供了20%氧氣,萬一持續乾旱,全球氣候將有災難性影響,世界可能滅亡。

 

來源:ABC New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