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熱帶雨林大火引起國際關注 巴西缺乏資源控制火勢卻堅拒外國干預

文: Ling Kwok
2019.08.23

有「地球之肺」之稱的亞馬遜熱帶雨林正發生大火,至今已燒近17日,仍未撲熄。因為亞馬遜熱帶雨林為地球提供20%的氧氣,也是全球暖化的最後一道防線,如今火勢如此嚴峻,恐對氣侯造成災難性影響,世界各地感到擔憂。

亞馬遜地區是世上最大的熱帶森林,佔地550萬平方公里,被視作生態一大瑰寶,可是現正受到火災的威脅,情況實在刻不容緩。此事牽連甚廣,國際社會批評的聲浪漸多。其中法國總統馬克龍講到,亞馬遜大火應在周六(24日)舉行的七大工業國家高峰會(即G7)討論解決方法。

雖然亞馬遜大火是人類承擔不起的大問題,可是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卻對國際對火災的關注感到憤怒,認為此等行為屬於干預巴西主權。而事實上,亞馬遜地區火災今年激增,而有機會是農民為開墾土地放牧引致,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提倡開放亞馬遜,允許礦業、農業和伐木公司開採自然資源,疑是默許農民放火開墾土地。

來源:ABC New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