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撰網誌稱旅客人次跌幅持續擴大 8月訪港旅客跌40%減少約236萬人次

2019.09.10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以《放下分歧 共謀出路》為題撰寫網誌,表示香港過去數月發生的社會事件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當中旅遊、零售及酒店業方面受到較大影響。八月向來被視為傳統旅遊旺季,不過今年8月份的訪港旅客人次按年大減四成,而部分地區的酒店入住率更下跌超過一半,零售業同樣出現跌幅。

陳茂波在網誌表示訪港旅客人次下跌持續擴大,指今年香港8月的訪港旅客人次「比去年同期減少了近四成」,遠比7月的跌幅(按年下跌5%)嚴重。

翻查旅發局資料,2018年8月訪港旅客總人次為5,895,951。按四成跌幅推算,即今年8月訪港旅客減少約236萬人次。

另外,陳茂波引述業界消息,指8月份部分地區的酒店入住率下跌逾一半,房價下跌了四至七成,同時表示零售以至餐飲業情況相若。據統計處資料,2019年7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44億元,較2018年同月下跌 11.4%。2019年6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修訂估計較2018 年同月下跌6.7%。與2018年同期比較,2019年首7個月合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下跌3.8%。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