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1】iOS13.1更新正式推出 20大新功能/修復電池問題漏洞懶人包

文: Toby Mok
2019.09.27

iOS 13已於早前成功發布,不過更新了iOS 13後蘋果收到不少用家投訴iOS 13的各種新功能有漏洞,而Apple方面為了修補iOS 13所出現的Bug,決定再度推出修復版的iOS 13.1,而全新的iOS 13.1現時已正式上架,供用家更新。iOS 13.1更新後相信可以解決電池食電、耗電等問題。而iOS 13.1更會推出不少新功能,包括可連接PS4、地圖新增新功能等,即睇Apple更新 iOS 13.1@大新功能懶人包。

蘋果於早前推出iOS 13,不過被用家投訴有不少漏洞,例如彈Apps、過度耗電等問題,所以過了不足一星期Apple再度推出iOS 13.1,以修復iOS 13的bugs,其中iOS 13.1的地圖、音量調較等都有推出新功能。

捷徑自動化

更新iOS 13.1後用家可以自己設定啟動某指定捷徑的條件或時間,例如在戲院中開啟勿擾模式、每晚過了晚上12點後開啟勿擾模式等。

音量調整

更新後大家調較音量的圖示將會改為左邊,更新後更方便用家睇片。

地圖新增ETA

當使用蘋果地圖時,大家可以即時向其他人發出預期到達時間,等其他人能大概知道用家將會何時到達。

連接PS4

iOS 13.1更新增連接PS4及Xbox無線手掣功能,手機更能顯示所連接的遊戲機手掣的電量,十分方便。

除此之外,iOS 13及iOS 13.1仲有不少新功能。

深色模式

iOS 13終於推出深色模式,蘋果聲稱使用深色模式可以令大家睇螢幕時睇得更舒服,大家可以在指定時間或按照日出日落來開啟及關閉深色模式,非常適合用於晚上外出時或睡前使用 iPhone。

相機新功能

相機將會在人像模式推出全新的 「高色調黑白燈光」人像燈光效果,大家可以將彩色的照片變成黑白效果。

除此之外,相機亦新增以仿效影樓打燈的方式,為人像燈光效果增加強度,等指攝對像在良好的燈光下可以使皮膚更光滑及五觀更立體。

AirPods功能提升

更新至iOS  13後可以將兩對AirPods配對至同一部 iPhone,同朋友一齊欣賞歌曲或電影。

鍵盤更新

以後聽寫功能不是只可以翻譯單一語言,手機可以自動偵測用戶正在使用的語言。語言會從裝置上已啟用的鍵盤語言中選取,最多四種語言。

3D地圖

全新的地圖功能將以3D的形式顯示道路同建築物等,大家更可以360視角觀察當地環境,使大家能更方便快捷地到達目的地。

除此之外,地圖亦會新增即時公共交通狀況,方便大家查看巴士或火車的即時出發時間和現時位置。

全新Memoji 

iOS 13幾會新增三款全新Animoji 角色,包括老鼠、八爪魚同牛,等大家有更多選擇表達自己。除此之外,iOS 13亦可根據大家的 Memoji 及 Animoji 角色,自動製作出貼圖套裝,等大家可以在訊息app中表達不同的心情。

效能提升

除了功能上有以上提升外,iOS 13亦能手機的效能更高,新作業系統可以令app啟動速度快達2倍。而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 及 iPhone XR 的解鎖速度更提升高達30%。

iOS 13.1總共推出了超過20項更新,按下圖睇iOS 13.1詳細新功能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