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迪士尼與Sony Pictures證實破冰 共同製作《蜘蛛俠3》於2021年上映

文: 王庭芝
2019.09.28

早前迪士尼與Sony Pictures於《蜘蛛俠》(Spider-Man)電影系列票房收益問題上談判破裂,本月初Sony Pictures更表示雙方的談判之門已經關上,令剛與Marvel重逢不久的蜘蛛俠又要跟其他Marvel超級英雄說再見,更無緣繼續參與MCU後續發展,許多粉絲都表示極度失望。不過事情發展峰迴路轉,昨日《Hollywood Reporter》證實《蜘蛛俠》系列的第三部電影將會由迪士尼與Sony Pictures共同製作,並預計2021年7月16日在美國上映,實為粉絲一大喜訊!

據《Hollywood Reporter》報導,蜘蛛俠將會再次於Marvel電影中登場,Marvel總裁Kevin Feige表示:「蜘蛛俠能夠繼續MCU的征途實在令我非常興奮,我和Marvel Studios的團隊對於可以參與這個項目都感到很雀躍。蜘蛛俠是跨越全球觀眾、各個年齡層的一個力量的象徵和英雄,同時Sony都會繼續發展他們獨立的蜘蛛宇宙,你永遠不會知道有怎樣的驚喜等待你。」

雖然蜘蛛俠是Marvel漫畫角色,但其版權多年來都是屬於Sony Pictures,早年Sony Pictures曾經兩度推出《蜘蛛俠》系列電影,兩代蜘蛛俠分別由Tobey MaguireAndrew Garfield飾演。迪士尼與Sony Pictures2015年首次跨公司商討合作,讓蜘蛛俠終於有機會「回家」。

2016年,由英國男星Tom Holland飾演的新版蜘蛛俠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初次亮相,確立了蜘蛛俠在MCU的地位,並且獲得極大迴響,2017年由兩個公司聯合製作的《蜘蛛俠:強勢回歸》贏盡口碑和票房,其後Tom Holland有份參演的《復仇者聯盟》第三和第四集都有相當搶鏡的表現,而今年上映的《蜘蛛俠》系列第二部曲《蜘蛛俠:決戰千里》更承接《復4》的聲勢,全球狂收逾11億美元,而結尾埋下MCU第四階段的伏筆,引起觀眾期待。

對於迪士尼與Sony Pictures一度談判破裂,令粉絲擔心蜘蛛俠在MCU的後續發展,之前鋪下的伏線會否就此爛尾,如今兩間公司能夠繼續合作的消息一出,粉絲們都放下心頭大石。據《Variety》報導,有內部人士透露新協議於美國時間星期四晚簽署,Marvel與迪士尼能夠在電影獲取約25%利潤,並維持原本的週邊商品收益,又會負責約25%的支出,另外,可以肯定的是協議將容許Marvel在未來至少一部新作上參與製作和創意指導,而Tom Holland都會繼續飾演蜘蛛俠。

 

來源:Hollywood ReporterVariet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