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綽琪官司壓力大自爆有人格障礙 患腦癇症 曾經歷多次喪親之痛仍樂觀面對

2019.10.22

前TVB藝人劉綽琪近日透露自己捲入官司糾紛,並因此承受很大壓力。同時她表示自己患有人格障礙症,由於壓力爆煲,需要加重藥物劑量。回顧劉綽琪一生,她過得並不容易,更先後經歷了喪母喪夫及喪父,令人心痛。

劉綽琪1997年從美國回到香港參選香港小姐,落選後加入TVB成為旗下藝人。除了參演電視劇,她亦有主持不少節目。06年,她轉投亞視,更有份參與當年的重頭劇《義無反顧》。

2008年,劉綽琪返回美國發展,直至2018年回流香港發展。回顧她的一生,劉綽琪過得並不容易。自小體弱的她對很多東西都敏感,需要小心翼翼地生活。她更試過在路上昏倒被送院,又出現腦癇症,可以說是徘徊在死亡邊緣。

體弱多病的她除了面對病魔之外,亦要承受身邊人一個又一個離她而去的痛楚。劉綽琪在14歲時發現母親上吊,不過她相當成熟冷靜地報警及通知父親,之後才放任情緒崩潰。她指自己的童年陰影影響了自己性格,所以盡量避免自己變得更加孤僻,會將事情講出來。

2015年,她宣佈與男友結婚,堅持陪伴患有淋巴癌的男友走餘下的人生路。婚後兩年,丈夫因患癌而病逝。她曾透露丈夫的遺願是希望她開心生活,而她自己亦表示會好好生活下去,樂觀面對人生。

先後經歷喪母及喪夫之痛的她,早前經歷了喪父之痛。堅強的劉綽琪更表示大家不用擔心她,認為上天自有安排。她感激各方的關懷及支持,認為自己十分幸運,仍能得到大家的愛與關心,更希望藉此感染身邊的人。

圖:FB@劉綽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