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小丑】 電影早期構思原來有片尾片段 導演一個理由推翻華堅馮力士建議

文: 王庭芝
2019.10.22

電影《JOKER小丑》將DC漫畫「蝙蝠俠」的經典反派重新演繹,打破過去角色予人「怪物」般的形象,不少觀眾看完電影後更對角色產生一份同情,雖然電影是改編自超級英雄漫畫,但無論故事或拍攝手法都有別一般的超級英雄,為觀眾帶來新鮮感外,電影的口碑和票房成績都相當理想。近日有報導指男主角華堅馮力士曾經建議加入驚喜片尾片段,不過最後被導演Todd Phillips堅決拒絕,到底為甚麼?

雖然近年不少超級英雄片都慣常加入一些驚喜彩蛋或片尾片段,但今次《JOKER小丑》的導演就刻意不加入,據《Games Radar》報導,原來飾演「小丑」的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曾經向導演Todd Phillips建議在片尾字幕旁邊加入一些「小丑」的趣怪影片,做法是特地仿效80年代的電影,在片尾字幕旁加入NG片段或有趣的刪剪位。

其實Todd Phillips不是沒有考慮過華堅馮力士的提議,的確,加入「小丑」的得意片段,例如是他跳舞的畫面,會是一個充滿玩味和復古的做法,不過他有另一番見解:「加入片尾片段的構思似乎不太對,會令風格突然變得太明亮。」事實上電影整體都瀰漫着昏暗的格調,因此,大家在《JOKER小丑》不會見到有片尾片段,只有音樂伴隨着工作人員字幕,讓觀眾浸沉在電影的餘韻中。

 

來源:Games Rada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