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政府補貼$120資助港人買機票 邱騰華指正與旅發局研究 盼短期內有方案

2019.10.22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今日(10月22日)聯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召開記者會,公布新一輪支援企業措施。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今日推出的第三輪紓困措施是急市民所急,期望可協助近月大受打擊的零售等行業。

自6月起,香港旅遊、物流及零售等行業步入寒冬,均錄得較大跌幅。有消息指,政府針對旅遊業發展,將會資助香港人購買機票,向每位乘客補貼120港元。被問及有關港人外遊的補貼措施,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就表示正在與業界商量,在具體確認計劃後,會聯同旅發局及旅議會宣佈具體措施,不希望大家在現階段作不正確的揣測。

支援措施方面,邱騰華指有兩個方向,首先是如何令業界有更多生意,第二是保企業同時保就業。另外,他表示,希望在現有資源下在今個財政年度能夠將有關計劃出台,會盡快與旅發局及旅議會確定計劃,向公眾作出交代。

來源:政府新聞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