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歐洲的簡易之選!移民葡萄牙門檻低 只須兩招就能入籍歐盟

文: Ling Kwok
2020.05.23

近期有不少人都計劃去移民,正為此尋覓合適居住地。除了東南亞是熱門移民地點外,歐洲也是不少香港人夢寐以求想居住的地方,不過未必清楚移民要求,今次為大家介紹一個歐洲移民新興國家,葡萄牙。

對比其他歐洲國家,葡萄牙的移民門檻相對較低。分為物業投資及投資移民,前者就是申請人可以購買 50萬歐元(約港幣 435萬)房地產,或者配合當地政策,投資35萬歐元於舊房產重建項目。後者就是申請人可將等值100萬歐元(約887萬港元)或以上的資產轉入葡萄牙,或創建有10個或以上就業職位的企業。

而完成了投資移民申請手續後,最快4至6個月取得居留身份,首年須在葡萄牙住滿7天,第二至五年須住滿14天,5年後即可申請永久居民身份,6年後可入籍葡萄牙,移民要求真的很低。而申請資格如下:

  • 申請人須年滿18歲
  • 非歐盟國家居民
  • 持護照或任何其他有效的旅行證件
  • 無犯罪記錄(可接受刑期不多於1年的犯罪記錄)
  • 必須持有至少5年的臨時居留許可
  • 持有指定葡語資格證書
不過要留意的是,葡萄牙國會早前通過修訂,限制里斯本、波圖的置業投資移民申請。若有意移民葡國,只能到二線城市買樓,有關修訂最快明年實施。新例未實施前購買波圖及首都里斯本物業的話,仍可獲得葡萄牙的簽證。

圖: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