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ID漏洞!父子似樣誤解鎖 韓國小學生用父親iPhone玩手遊課金近7萬

2019.11.05

近年Apple在iPhone加入Face ID面部辨識功能,對不少用家來說相當方便,但方便亦會帶來不少麻煩!最近韓國就有一宗誤用Face ID事件,小學生使用Face ID意外解鎖父親的iPhone X,更在手機遊戲內課金購買道具,合共消費了近 1000萬韓圜(即約6.7萬港元),而解鎖原因竟是系統誤認兒子和父親是同一人!

 

10月份時,小學四年級的兒子悄悄使用父親金先生的iPhone X,意外地成功以Face ID解鎖,更在遊戲中碌卡課金近7萬,其後金先生收到信用卡消費帳單時才揭發事件。

而父親的iPhone上一直未有登記兒子的指紋或Face ID,但因父子臉太似樣的關係,系統誤認兒子的臉為父親,判斷為同一人所以解鎖。金先生事後亦向Apple申請退款但被拒絕,因為Apple認為當時電話並非被盜用。

 

來源:JTBC;圖片來源:pexels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