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患重病無法工作難交租恐被趕走 11歲孝順仔放棄學業擺攤賺錢幫補家計

文: Ling Kwok
2019.11.20

最近台灣有位11歲小朋友,因父親重病失去了家庭收入,為了維生放棄了上學校的功課輔導班,提早放學到街上擺賣,賺錢後用來交租及讓父親醫病。早前他賺得了第一張一百元鈔票,其興奮表情,又感動又心痛。

台灣慈善機構「承天府環島慈善會」的Facebook分享了一名住在桃園市的11歲男生鈞鈞的故事。他與父親相依為命,可是因為不合資格,難以申請政府津貼,生活更見拮据。鈞鈞爸爸本身患有糖尿病,可是近期患上了肝硬化,使他無法工作,而失去了經濟支柱,隨時會被房東趕走。為了賺錢養家,鈞鈞決定走上街頭擺賣,承天府環島慈善會表示:「現在鈞鈞只希望可以賺點生活費讓爸爸能夠去看病,身體趕緊好起來,和爸爸還能住在這不要在常常餓肚子就好了 ,所以放棄去功課輔導班擺起攤來賣襪子...」

鈞鈞每天下午4點便在街頭叫賣,在紙板上寫下每雙襪子的價錢外,更講到:「我們需要維持生活,謝謝大家!」鈞鈞擺攤近兩小時,終於有人光顧,賺下了人生第一張100元鈔票,鈞鈞笑得合不攏嘴。慈善會寫下鈞鈞的「店舖地址」,及後近百名市民特意前來排隊光顧,短短1小時整攤襪子全被清光。雖然鈞鈞未成年,但警員酌情處理,有地區人士主動與房東溝通,希望可以讓鈞鈞解決租金問題,同時接獲不少善心人來電,希望為鈞鈞提供援助。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