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約會攻略】冷場點應對?埋單AA制? 專家教路約會必勝法

文: Roy Yeung
2019.12.24

聖誕節又到啦,不少單身人士都會選擇約會心儀對象。上集提及約會前的一些準備功夫,今次當然不少得約會期間要注意的事項,再次由香港交友約會業總會創會主席黃嘉如 (Yubi) 小姐向大家傳授約會秘訣。

理想的開場白?

應該以自信的招呼作始:「Hi,啱啱到呀?」再帶去生活化的話題,譬如「咦,頭先過嚟嘅時候塞唔塞車呀?」盡量展示關懷的一面,而切忌以幼稚的小動作去打招呼。


談吐禮儀有咩要注意?
如遇到自己不明白的話題時,應以謙卑的心去再三確認,不應該裝作了解,不單會影響彼此間訊息的傳遞,其後被發現的話更影響印象。


有咩話題可以講?
最好談及話題,譬如有關興趣、生活習慣、最近在學的興趣班,換言之,話題氛圍要保持正面,避免談論政治立場、宗教、收入等話題,而且當晚約會並不是為了放負,大家都要切記。


冷場要點處理?
面對冷場切忌方寸大亂,亦毋須刻意帶出另一個話題,事實上片刻的寧靜給予了彼此一個休息的機會,繼而適時帶出下一個話題,例如正在享用的菜式、身處的環境等等。


爛gag
對於自身幽默感不夠自信的朋友,相信還是少說少錯比較好,許多時當你拿捏不好,往往會將自己推向萬丈深淵。所以盡量以踏實、沉穩的態度會比較有利,再者,女生大多追求安全感,開得多玩笑未必為好事。


如何從對方的肢體語言判斷自己有無機?
最重要一點,要留意對方的眼神,如果對方與自己甚少眼神交流、不斷在按手機,或是經常看錶確認時間,這種種跡象都顯示,對方對自己興趣不大,是時候想想對策!


關於AA制
假若男方主動請客,女方就盡量不要推搪了,但經過三次約會以後,雙方就應商討付款preference,否則會令男方反感。


來源: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