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廁唔蓋廁板細菌可以彈到6呎高!減低病毒感染宜蓋廁板沖廁自備紙巾

文: Ling Kwok
2020.01.02

個人衛生十分重要,如果忽視的話,小心病毒會找上你!香港最近發布首個「香港市民廁所衞生習慣混合研究」,結果顯示每5名港人之中,只有1人每次沖廁會蓋廁板,超過4成人不蓋。

研究所指的公共廁所包括商場、餐廳、車站和街市等廁所,發現44%人不蓋廁板沖廁,而且只有20%人每次會蓋。同時有59%人知道向洗手盆吐痰會增傳染風險,但仍有14%26%人分別會向尿兜或馬桶吐痰。受訪者解釋因廁板同樣污糟,所以不敢亂碰,而且有受訪者知道踏上坐廁會比較危險,但因為沒有選擇而且較衛生,因此這樣做。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有外國研究顯示沖廁時的氣流可將馬桶內的細菌沖至6呎外,細菌有可能因為水花飛濺,沾染在廁紙上。而廁格空間愈細,理論上會愈多菌。建議自備紙巾如廁、用濕紙巾、酒精消毒廁板和先蓋廁板沖廁;並用梘液洗手,因為可減少99%99.9%細菌。

圖:PIXBAY、PI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